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民進黨初選協調 勿草率行事

◎ 施明雄

日前貴刊有張惠和君的大作:「民進黨初選協調不必延後」,但筆者認為這是事關兩位候選人的權益,爭的是國家元首的候選資格,不能因蔡英文總統出訪友邦而草率從事,民進黨要堅持公平競爭掌握台灣民主的價值,不能胡亂搞個像國民黨換柱的不平等戲劇。

賴清德前院長是在九合一選舉敗後隨蔡英文黨主席辭職以示負責的,爾後回台南基地鎮守郭國文競選總部,整整十九天,即使風吹雨打也配合郭國文掃街拜票,終於送走「韓」流,迎來春天。 筆者相信賴前院長是位很用心的從政者,十三年前我在成大醫院接受脊椎大手術住院,他當立委沒有開會時,就回台南選區從事選民服務,並且常來醫院病房探視病患,我也被關懷過。

而蔡總統領導下的全面執政團隊,勇敢成立黨產會,將不當黨產收歸國庫,以及推動年改,迅猛的改革,引來軍公教族群反感。有些人認為她軟弱不敢大聲喊出「台獨」,試想勇猛者李登輝、陳水扁在總統座位上時,有勇氣說出台獨幾個字?反而小英總統上任即接獲美國川普總統電話,她的任期內美國國會議員還曾提案要求和台灣建立正常關係。事實上大家都心知肚明,台灣要宣布獨立建國,沒有取得國內全民的共識,難於達陣,台灣原本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現今或以後的執政者,能給台灣人民帶來幸福快樂,就是好的執政團隊。

恰在此時,媒體近日報導:台灣是東亞幸福指數第一的國家,比新加坡、日本都好,這次回台灣曾坐台鐵的電聯車從橋頭到台南,我撐著枴杖上車,就有博愛座位,巡車的列車長走過我面前,看我年老又拿著枴杖,即刻探身問我:「先生,您到哪裡下車?需要輪椅服務?」電聯車上下車對老年人和殘障者實在不方便,如果不是健康老伴牽扶,我是不敢搭乘的,那天到達台南即有推輪椅的服務員送我到計程車候車亭,果然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情味」。

蔡英文和賴清德都是很好的人選,就讓她和他做個公平的競爭,誰能勝出,我們就全力支持,不能輸掉台灣。

(作者為政治受難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