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國共兩黨「一中」毫無正當性

中國政治橡皮圖章第十三屆人代會落幕,英國廣播公司(BBC)諷刺的報導,人代會每次都會出現一個「神秘的台灣省代表團」,奉中共的指令操課,記者會按他們「事先搜集的台灣媒體提問,直接唸答案」。

神秘的代表團當然很神秘,台灣幾乎沒有人知道他們的底細,又憑什麼代表「台灣省」?誰都知道這是中國統戰的笑話,不會相信,也不能接受,但台灣人民不能健忘,中國國民黨自命中國法統,在台灣以「一個中國」戒嚴、威權統治的作為,與中共一黨專政、一個中國的統戰手法,如出一轍。

國共兩個中國黨,用謊言、虛構的「一個中國」概念洗腦,要使台灣人民誤以為「統一」是必然的結局。其實,國共兩黨的「一個中國」立場,不合事實、缺乏正當性、也與台灣人民當家作主的利益衝突。

人代會「台灣省代表團」的組成,暴露在「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一部份的架構下,中國「全國」可以參加政治橡皮圖章的人民代表全部二千九百八十人,「台灣省代表」只有十三人,真是滄海一粟。

中共用這神秘的十三人「代表台灣省」,也形同要宣告它的體制就是中共說了算,它說誰是代表,誰就是代表。這些傀儡乖乖照中共意旨醜化台灣民主,歌頌他們「祖國」的制度,妄談「統一」與「一國兩制」。

國民黨曾以荒謬的「法統」、一個中國思維統治台灣,荒誕不經,較之中共也不遑多讓。它代表二戰盟國佔領台灣,因治理不善而爆發二二八反抗,竟不顧對日和約尚未簽定,擅自將台灣畫入中國一省。

一九四八年,「中華民國」制憲大會及選舉總統,制憲國民大會代表二千零五十人,「台灣省」以「間接選舉」佔有十七席,包括連戰之父連震東,外加行政長官公署秘書長葛敬恩,十八人代表團比中共欽定的人大代表團也只多五名。

一九四九年,國民黨政權被中共推翻,敗逃到台灣,蔣介石仍自命中國「法統」、「中華民國」領土包括全中國大陸,要反攻復國;對台灣用一個中國架構統治,把在中國選出的中央民意代表接到台灣,不必改選,對台灣人民不公不義。

不必改選的萬年國代與立委,有什麼代表性?憑什麼代表中國「原籍」?一黨專政的國民黨,也是它說了算,它說誰是代表,誰就是代表。真正台灣選的代表仍是一個中國架構下的幾席,到一九七一年以後才有增補選。

解嚴修憲,國會全面改選,國民黨要維持它的「一個中國」概念,和保障「外省籍」參政的機會,還堅持設所謂「代表中國大陸」的「全國不分區」立委,同時要總統「委任直選」,而非直接民選。

國民黨經過人民抗爭與民主化洗禮,利用台籍人士參選,以修補其政權的代表性與正當性,但卻死抱「一個中國」神主牌不放。連戰兩度參選總統落敗,也許認為像他這樣的國民黨候選人都選不上,國民黨已經沒有希望,便跑去與胡錦濤簽署「連胡五條」,接受一個中國原則。

連戰當過李登輝的副總統,當然知道中國對台灣主權的主張,正當性建立在台灣接受「一個中國」,承認自己是中國一部份。國民黨就是強要把「一個中國」的枷鎖套在台灣頭上。

外來的國民黨,在民主化後理應瓦解,現在卻以虛構「九二共識」偷渡一個中國,以拚經濟為掩飾,企圖藉騙選票復辟,以恢復它的一中路線,馬英九更厚顏投書華盛頓郵報,顛倒是非,指控蔡英文總統「拒絕承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造成兩岸關係困難,傷害台灣經濟。

「九二共識」純屬偽造,已有當事人承認;原國民黨籍的總統李登輝說沒有共識,民進黨的總統陳水扁、蔡英文也說沒有共識;馬英九當年聲明沒有共識,現在卻不但在台灣說謊,還向國際說謊,附和中國強暴台灣主權。

台灣是戰後日本依和約放棄的殖民地,人民有自決的權利,而沒有與中國「統一」的問題。台灣人民戰後飽受「一個中國」思維霸凌,爭的是擺脫這個枷鎖,當家作主,享有自由選擇的權利。

台灣民主、自由和獨立生存,還面臨國共兩個列寧黨的挑戰,這兩個政黨所持的「一個中國」思維毫無正當性,台灣人民不能健忘,不能短視,應該堅定加以拒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