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柯P製造假新聞?

◎ 陳如媜

上週公布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行程,台灣媒體報導稱作「被降級」,原先安排柯市長華府參訪行程包括國務院和國防部等地,但不知為何都被取消,變成參觀國會大廈和林肯紀念堂等「觀光行程」;媒體還認為,美方接待柯文哲的規格,明顯不如桃園市長鄭文燦。

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並回應指出,所有行程都是由外交部駐美代表處所安排,言下之意,好像是在指責駐外人員辦事不力,或暗示遭蔡政府打壓。

不過,這個說法立刻遭打臉,外交部澄清表示,柯市長訪美行程並未向駐華府代表處提出要求協助,而是市府自行向美國在台協會(AIT)提出要求,行程也是透過AIT安排的。

從柯P一貫的言行可知他寧願自行安排行程,他認為不需要外交部幫忙,上月底他與以色列國會議員等友台人士餐敘後就曾爆料,台灣要見誰都滿困難的,不如透過友台朋友安排,比外交部還要快。

到底柯P的「華府行」是否真的被降級?這個謎底週一(十一日)被揭曉,FAPA華府總部人員赴國務院洽公時,趁便詢問美方有關柯市長華府行程,得到很明確的答覆,美國政府對訪賓一視同仁,柯、鄭參訪規格並無兩樣,柯P行程是他要求AIT安排的,原定的參訪國務院等行程仍不變。柯文哲為何要隱瞞,謊稱規格不如鄭,那可就要問問他自己了。至於北市府發言人的說法,對政府和站在第一線的外交官,更是有失厚道。

無論如何,建議柯P還是要學學鄭文燦,多一點體恤別人的心;不久前鄭文燦訪華府時,曾公開感謝駐美代表處的協助,並讚揚駐美代表處同仁的努力,讓人印象深刻。

(作者為華府資深媒體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