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有馬前總統 還需要敵人嗎

◎ 林正二

「華盛頓郵報」近日刊登專文「台灣二○二○選舉涉及美中較勁」,指出蔡總統拒絕「一中架構」,美政府為聯台抗中,加強支持台灣,兩岸關係緊繃,中國正加緊侵台軍事準備。

該報最近社論「老大哥正於新疆監視」,則譴責中國利用科技監控新疆民族並洗腦,未來將以此模式壓制中國異議份子。駐美副代表黃敏境針對上述專文與社論,投書華郵;馬前總統則選擇性的只對該專文投書。華郵為平衡報導,三月六日同時刊登了馬、黃不同觀點的投書。

馬身為前中華民國總統,不但沒協助現任總統,投書指責中國本末倒置,反而不顧習近平表明將以九二「一中共識、一國兩制」統台、消滅中華民國的事實,於投書中批評小英總統採取對抗路線,不認同「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以致兩岸關係僵滯,傷害了台灣經濟與外交,在美中競爭激烈之際,將成為美國的棋子,不利台灣。

黃敏境的投書則指責中國崛起後,強勢對付鄰近國家與少數民族,亞太國家必須嚴肅以對,因中國的威脅不限於台灣。相對於黃全力護衛國家權益,馬前總統不僅不護衛自己國家,反而站在專制中國立場,顛倒因果關係,在外國人面前倒打現任的蔡總統。這是全世界國家少見的怪事!

「九二共識」明明只有「一中」,沒有「各表」,馬英九卻於投書中強調「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重要,太自欺欺人了!馬對蔡總統的批評,也是顛倒是非。小英為了護衛國家主權與人民自由,堅不接受「九二共識」,但仍希望以對等地位跟中國建構和平穩定的關係,是中國對台文攻武嚇,壓縮台灣國際與經濟空間,要逼迫台灣接受一中投降,導致兩岸關係緊張。

近年全球民主國家都強力抗衡中國的極權主義干擾,為何台灣面對國家即將被併吞,人民的自由將消失時,馬前總統還要投書美國媒體,不分青紅皂白責怪現任總統,分化台灣的力量?為何藍白政治人物、親藍媒體不敢批評習近平,反而一味抹黑攻擊護衛主權的小英總統?此時此刻,國人必須覺醒,明辯是非,二○二○大選時,以選票護衛國家主權與全民利益!

(作者為退休駐美外交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