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韓、柯之令人羞愧

◎ 陳文明

當看到韓市長講瑪麗亞怎麼變老師的輕佻歧視語氣,我心裡想︰這是現代民主自由國家市長該有的言語嗎?雖然韓市長事後再解釋,他主要是擔心家長有心理障礙。是嗎?身為二個孩子的家長,一九九三年至九五年到紐約唸完碩士,回台後在電子業跟菲律賓同事共事過的我,完全沒有這樣的心理障礙。

圖為日前青年外交官劉仕傑臉書貼出一段訪問影片,影片中的菲律賓女移工表示,相當不滿韓國瑜的言論,認為他歧視菲律賓人。(圖擷取自劉仕傑臉書)

畢竟,英語是菲律賓的官方語言,菲律賓人的英語,沒有任何問題。相對的,在美國有些州的發音,我美國人的同學跟我說,他也聽不太懂。

韓市長真的要有市長格局風度,不要隨便講出不禮貌的歧視言語,彼亦人子!

正如孔子曾說過的「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中華民國台灣國民因為國家特殊處境及中共打壓,在很多國家都受到不平等的待遇,筆者仍記得多年前在美國讀書,跟一群台灣同學在商店騎樓躲雨,被美國白人保全驅趕,另一角落的白人,仍在一旁優閒聊天躲雨。我們曾被這樣對待,所以何必看不起菲律賓呢?

當代表高雄市的韓市長講出瑪麗亞怎麼變老師了?首都柯文哲市長提及猶太人的六百萬屠殺是以色列最好的宣傳時,真的令人羞愧,為何南北二大市長的言論,都是表露出對人性尊嚴的根本不尊重!請二位市長可以真切的反省內心,莫再用輕率言論,毀損台灣在自由民主國家的形象。

(作者從事科技業,台中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