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中華民國軍人回應劉結一

◎ 張玲玲

拜讀貴版昨日「『愛錢、怕死』的探究」及「三個民調 談為國家而戰」文章,筆者身為中華民國國軍軍官,實有許多感觸。

蔡總統上個月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表示北京敵意日漸升高,尤其中國在習近平領導下,軍隊武力威脅「每天」都在增加。日前行政院蘇院長在立院答詢台灣當前的國防戰力時也表示,「只有做好準備,才能維護和平」、「最強的國防就是心防」;若中共武力犯台,國防部嚴部長也強調,對台灣來說「沒有時間問題,而是決心與信心問題」。我們都不願發生戰爭,但若真發生戰事,不會只有軍人要接戰,而是全國總動員應戰,誰都無法置身事外;我們每個人能為國家而戰,也才能確保家人、國人的生命與財產安全。

中國解放軍今年度國防預算金額近一兆二千億人民幣(約新台幣五‧四七兆),是我國今年國防預算的十六倍。中國憑藉軍備擴充而不斷對我文攻武嚇,從不斷派遣戰機和軍艦在我國周邊實施遠海長航訓練,並散播所謂的戰機「飛臨鵝鑾鼻」、「瞭望玉山群峰」…等浮誇、不實的「假新聞」,甚至過年期間上傳既統戰又威嚇的「戰鷹繞著寶島飛」宣傳片,無所不用其極的製造台灣社會恐慌、擾亂我國家安定之企圖昭然若揭,試問,此舉會使台灣人如劉結一所稱「心情會更舒暢、日子會更安寧」嗎?

中國今年「兩會」報告的對台工作部分,還是以今年一月習近平的「告台灣同胞書」四十週年談話為主軸,威脅與利誘雙管齊下;其在堅持「一中原則」下,一隻手伸出裹著糖衣的毒藥「讓利」做統戰、另一隻手拿著「軍事武力」的棍棒恐嚇,兩岸怎會有真正的和平?

我們也不能寄望敵人會放棄武力,全國必須要有最強的國防——心防,並強化不對稱戰力,方能使敵人不敢來犯。若大家記憶猶新,去年四月解放軍就在福建泉州及浙江舟山黃大洋海域,藉舉辦年度例行性火砲射擊,刻意釋放針對性軍事演習訊息,以誇大軍事行動效益,顯示中國妄圖以武力解決台海爭端之意念強烈。

面對中國的軍武威懾,台灣應砲口一致對外,不能再內耗。國軍有自信、民眾也要有信心,因應與克服任何可能的軍事挑釁,以守護家園。

(作者為現役陸軍上校,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