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韓混諉過 沒體造神

◎ 秦靖

在直銷業中,藍鑽級主管個個年薪千萬,口若懸河,經典話術流傳業界。我不是在跟你推銷,我是分享一個好的事業!你想賺錢嗎?你想要源源不絕的財富嗎?用慈眉善目的話術洗腦消費者相信他們的產品最棒,掏出錢來購買,成就自己的荷包。

最近跟一個中國大學生聊到上海的企業實習現況,他看似滿足地說著,在中國企業實習的機會難得,可以帶來磨練成長,大家搶機會都來不及,誰還在乎實習薪資。追問之下才知道,大學生在中國企業實習的薪資是「零」,但他們話語可說得非常漂亮。相對地,保障個人工作薪資權益的台灣,能夠接受中國企業實習「零」薪資的壓榨待遇嗎?

話說得漂亮也許會一時讓人感到憧憬,產生迷幻錯覺,但牛皮一再吹破時,個人內涵的貧瘠,從政過往能混則混、能撈則撈的原形畢露。

當高雄市長韓國瑜二月二十四日出訪馬來西亞,當天晚宴時見不到吉隆坡市長,也沒有任何官方代表出席;隔天安排和檳州議長劉子健、國會議員黃書琪以及大馬首相對華特使陳國偉等人的早餐會,也全都等無人,臨時喊卡時;不斷造神的電視台意有所指認為是蔡政府打壓,韓國瑜則是假掰地說著,希望台北方面來的雜音不要帶到國外來,不要讓台灣人在海外漏氣,我們堅持對任何評論都不予以回應。

暗地裡透過電視台發送被蔡政府打壓的陰謀論,表面上卻一副悲天憫人的胸懷,但事實上卻是根本沒敲定這些行程,遭馬來西亞國會議員揭穿。不過,幾個特定電視台不會報導事實真相,只會一再吹捧造神,攬功於韓國瑜,諉過給蔡政府。

網路上的韓粉不斷推文讚爆韓國瑜,塑造網路高聲量,韓粉足跡更是遍及韓國、日本、印尼、委內瑞拉、澳大利亞,甚至一人分飾多角,前日IP位置在美國,昨日在巴西,今日飛回台灣高雄發文。

營造個人聲量的手法,表面上講些冠冕堂皇的好聽話,簡直就是藍鑽級直銷達人!台灣人被洗腦了嗎?台灣民主正面臨嚴酷挑戰!

(作者為教育工作者,台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