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反獨避戰?笨蛋!

◎ 范姜提昂

泛統派核心邏輯:只要承認同屬一中、反台獨,替中共守住這塊「領土」,解放軍就會放手,台灣就可以避免戰爭。他們甚至認為,只要對北京忠誠,並簽訂被視為「兩岸第三憲法」的和平協議,保證絕不背離中國,便可以「中共支持,和平有保障」姿態,囊括普遍懼戰的選票,照樣高喊捍衛中華民國。

整套邏輯中,他們自認核心在於準確抓住台灣人的弱點:愛錢、怕死、怕戰爭。最近媒體爆紅的「賴士葆的掃把」、「白狼的棺材板」,從泛統角度,雖各有缺憾,但皆可強化媒體印象:「民進黨,戰爭;國民黨,和平。」可是,敢有影?

首先,台灣戰略地位越來越被國際矚目,中共絕不可能以「確保台灣不獨」為滿足,何況北京早就拍板,避開戰爭風險,以政治手段實質掌控才是上策。去年九合一就是顯例,中共多重介入台灣選舉,並在各路網軍協同作戰下,獲得空前勝果,自然有力的鼓舞北京,繼續惡搞!

中共多重介入九合一選舉,包括透過央視「傳旨」泛統陣營,支持柯文哲、韓國瑜,且柯、韓雙雙當選,給了統派無量信心,以致選後媒體呈現的光景是:泛統陣營因為重返執政在望,而興奮過度,而群魔亂舞!

近幾日,不論是小英接受CNN專訪所說「若兩岸開戰,台灣願受第一擊,接著希望全世界施壓中國」;或蘇貞昌所說「剩一支掃帚,我都跟你拚」,皆引來泛統陣營狂發親共言論,毫不避諱「站在敵方,成為中共代言人」之嫌。

台灣在挑釁嗎?學童都知道當然沒有!再者,你乖、不挑釁,他就不來嗎?醒醒!中共圖取台灣,不僅基於黨的教條,更重要的是基於中國利益戰略部署,非要不可!重點在中共講究政治成分,泛統派在其眼中都是蔣軍餘孽,如此惡臭成分,只因台獨未除,暫被視為次要敵人,苟活。

當然,統派並非真的想被統,因為真被統了,在完成交接後,泛統派瞬間成為廢物、危險品!因為無論軍警、司法、行政,當然是中共自己人可靠。再者,歷史經驗:中共統了台灣之後,為了收攬人心,很可能藉故殺統派(包括黃安),供台灣人洩恨。

還有,被統便可避免戰爭嗎?錯,大笨蛋!只差砲口轉向,改打美國日本,招來戰火。台灣乃戰略寶地,這是宿命!

(作者為資深媒體及廣告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