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被台灣自己出賣的台灣?

去年一一二四之後,藍綠聲勢易位,所謂的「兩岸和平協議」,又被從冷凍庫拿出來微波加溫。「和平」,乍聽之下誰不想要?但這兩個字在兩岸場域卻是個特殊的話術,台灣提倡「兩岸和平協議」的人,總是避談「和平」的北京定義,有意誤導聽眾。中國的理論刊物曾經論述:中國才是當今世界最大的民主國家!顯然,「民主」兩個字,中國的定義跟外面不一樣!兜售「兩岸和平協議」的人,必須負責地面對這樣的話術。

美中三公報與台灣關係法,「表明美國決定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是基於台灣前途將以和平方式決定這一期望」。美國嚴重關切任何非和平方式來決定台灣前途之舉,然而四十多年來中國依舊絕不承諾對台放棄使用武力,「以武逼統」且越演越烈。對老共,「和平」本來就是一個幌子,它的用途在於達到戰略目標,除此之外「和平」根本是假議題。相信老共的和平承諾,不是涉世未深就是別有用心。中國的和平話術,美國從尼克森走到川普,玩弄了四十年,台灣身在其中,兩蔣很清楚這個把戲,但現在的國民黨要人彷彿渾然不知。

對老共,「和平」本來就是一個幌子,它的用途在於達到戰略目標,除此之外「和平」根本是假議題。相信老共的和平承諾,不是涉世未深就是別有用心。圖為習近平。(美聯社)

認清北京對「和平」的特殊定義十分重要。所謂的「兩岸和平協議」,雙方的權利義務是不對等的。對老共而言:你對我有維護和平的義務,所以你要避免任何破壞和平的言行,一切都要對我的要求百依百順;但我對你沒有和平的責任,如果我對你動用武力一定是你的錯。小英政府拒絕出賣主權的「九二共識」,北京給予馬政府的「和平假象」立即歸零,不斷面對來自北京的壓力測試,便是一例。

陳明通說:北京的對台政策很清楚,就是統一,統一才有和平,誠哉斯言。不過,此話也只講出前半段。老共的對台論述,「和平統一」是專有名詞,「和平」一定要跟「統一」結合在一起,沒有單獨成立的「和平」。而「和平統一」,也絕不保證統一之後的和平。一九五一年「和平解放西藏」,揭開了武力鎮壓西藏的序幕,殷鑑不遠。易言之,老共的「和平統一」,無非是先用「和平」當作幌子把你併吞,然後用「非和平手段」把你鎮壓,「統一」是結果,「和平」只是手段。所以,老共的「和平」,不能幻想。

從中國內部來看,民運人士向來都是以和平方式要求政治改革。然而,那些民運人士,總是遭到老共的暴力鎮壓。零八憲章,低調到只有訴諸文字,但是發起人之一劉曉波卻被視為江洋大盜,即使獲頒諾貝爾和平獎,仍然被關押至死、屍骨無存。這說明了什麼?這說明了,真正的「和平」,不容於老共,因為「和平」的真正內涵,會拆解老共的話術,阻礙它的獨攬權力與霸權擴張。索羅斯所說的,「中國不僅只是專制政權,中國也是最富有、最強大以及科技最先進的國家,這使得習近平成為開放社會最危險的敵人」,而這一切都是在「和平共處」的話術下進行的。

零八憲章,低調到只有訴諸文字,但是發起人之一劉曉波(左)卻被視為江洋大盜,即使獲頒諾貝爾和平獎,仍然被關押至死、屍骨無存。圖為諾貝爾獎以空椅子向劉曉波致敬。(路透)

近年來,習近平的數位極權統治之下,從上訪民眾、低端人口、網路酸民,到維權律師、企業大亨、影視紅星,只要違反政治正確馬上被鎮壓、被關押、被自殺,所謂的中國人不打中國人根本就是謊話,老共迫害中國人罄竹難書,對新疆、西藏等少數民族更是殺人不眨眼,孤懸海外的台灣一旦被中國併吞, 二二八的故事重新上演只是時間的問題。當年的二二八 ,國民黨主要是肅殺台灣菁英,萬一來個老共版的二二八,根據一九四九年以來的中國政治經驗,台灣將沒有一個人是局外人。偏偏,這就是「兩岸和平協議」的可能願景。

老共的「和平」話術,現在在台灣有另一個變種,即「政治零分、經濟一百分」,也就是,不談台灣主體價值,只談兩岸經濟連結。而事實上,兩岸經濟連結,其前提要件便是接受北京的「政治一百分」,飲鴆止渴吞下「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馬政府是過去完成式,韓流是現在進行式。如此這般,台灣未必發大財,但一中框架正式形成,台灣淪為北京的甕中之鱉,則是逃不掉的宿命。過去,有所謂「被出賣的台灣」;屆時,如果出現「被台灣自己出賣的台灣」,美國的期望、關切、協助恐將失去著力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