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吐槽卓榮泰、羅文嘉

◎ 康友財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說「不排除提出新的決議文」,秘書長解釋:為了因應二○二○年新的局勢,提出新的決議文,跟社會做新的對話和溝通。主席又說,立委初選提名後,民進黨會進行和社會的「大對話」。筆者突然感覺:獨派又要被耍、被賣了!

照這兩人的說法推測,新決議文的基本出發點是要勝選;那麼基本上要先問:這兩人認為敗選的原因是甚麼?經濟面?政治面?或者其他?因為敗選主因的想定,涉及「大對話」的討論題綱,以及之後新決議文的主軸。

請容我吐槽:卓榮泰和羅文嘉兩位,是不是該先參考一下美國,告訴我們希拉蕊為什麼輸給川普好嗎?是不是告訴我們,二十八歲「無名女子」科特茲為什麼會打敗十連霸眾議員克勞利?近一點的,告訴我們為什麼那麼多年輕人支持柯文哲?

不繞圈子的說,我認為,這兩人根本是用石器時代的腦袋與經驗,打數位時代的選戰。想當好學生,以為可以面面討好,忘記選民投票行為根本難以用「理性」論斷,「選賢與能」其實是個教科書的神話—陳其邁與韓國瑜就是活生生的見證。

結論:時代不一樣了!卓主席、羅秘書長,勝選敗選,決議文從來不是關鍵。還是找些正事做吧!

(作者現任教職,桃園市民)

決議文 不是選舉輸贏關鍵

◎ 張惠和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提出,民進黨不排除提出新的決議文。秘書長羅文嘉隨後表示,為了因應二○二○年新的局勢,包括主席和中常委都認為,黨應該要有全新面貌,因此,除了過去的決議文,樂見能依照新局勢,提出新的決議文,跟社會做新的對話和溝通。卓榮泰則說,今年立委初選提名後,民進黨會進行和社會的「大對話」。

個人認為民進黨如果只為了總統大選,大可不必再提出新的決議文,因為一九九九年雖訂定「台灣前途決議文」,但不是勝選主因。二○○四年「族群多元國家一體決議文」,二○○七年「正常國家決議文」,但二○○八年總統大選還是輸了!

因此,建議民進黨高層,倒不如整合「正常國家決議文」、「族群多元國家一體決議文」、「台灣前途決議文」等三個決議文,並結合「民進黨二○一四對中政策檢討紀要」內容,明確告訴外界民進黨的政策是甚麼?或許更有利於明年的總統立委選舉。

(作者為退休公務人員,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