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民黨「反核食」公投害慘台灣

◎ 陳止戈

一一二四選後已滿一個月,國民黨還陶醉在勝選的狂喜中,殊不知其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操弄,後遺症正在發作,其中又以「以核養綠」及「反核食」兩項公投為首惡。

就以「反核食」為例,堪稱典型的愚民公投,也可以稱之為廢話公投,可是國民黨偏偏就這麼幹了!由郝龍斌提案的主文是「你是否同意政府維持禁止開放日本福島三一一核災相關地區,包括福島與周遭四縣市(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地區農產品及食品進口?」誤導民眾,讓人誤以為來自以上地區的農產品都是核污染食品,不用投也知道結果如何,這就如同你問人家要不要吃大便一樣。

果不其然,公投結果779萬同意,220萬不同意,日本四縣市食品不論有無污染一概拒之國門之外,這樣做會有什麼結果?國民黨一點也不在乎,但日本人很在乎,一狀告到WTO,而且由日本主導的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已經在上週(十二月卅日)上路,日本明白表示,台灣因此再次錯過加入區域經貿組織的機會。

CPTPP含括五億人口的經濟圈,台灣與區內的貿易額可能高達上千億美元,而台灣每年從日本進口的農產品不過區區六、七億美元,來自所謂「核災區四縣」的更少,何況台灣出口到日本的農產品也有七、八億美元。國民黨不僅刻意誤導愚民,也不無煽動仇日討好中國的意圖,但即使是中國,也已在去年十一月底放寬進口項目,很可能跟進韓國朝完全解禁方向走。台灣卻因為這個公投的約束,兩年內動彈不得。

假若國民黨二○二○拿回政權,真的要重啟核四、不計後果的永遠拒絕日本農產品嗎?國民黨必須給個說法!

(作者為業餘投資人,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