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共和國》王美琇/政黨可以被擊敗 台灣絕不能被摧毀

王美琇/自由作家

新的一年即將開始,很多人從選後至今情緒依然低落,對台灣的未來深感憂心和迷惘。

一個多月以來,我一直在思考:這場選舉究竟傳達了什麼訊息?台灣人民到底想要什麼?只是要大發財嗎?他們是否關心國家的長遠發展和生存安危?民主的品質愈來愈庸俗化和綜藝化,難道這是我們要的民主?台灣人民真的在乎國家正不正常嗎?大發財和正常國家的距離有多遠?如果中國的影響力持續加深,台灣的未來又會怎樣?

基本上我認為,中國絕不可能武力攻台,但如果台灣內部自我崩潰,中國拿下台灣就會成為可能。令人遺憾的是,選後中國國民黨的黨中央和執政縣市汲汲營營想和中國展開交流,甚至國共聯手企圖挾「九二共識」以令中央,逼迫蔡政府屈服。國民黨為了重返執政不惜與中共緊密合作,讓中共操弄台灣、裂解台灣的空間愈來愈大,我們國家的獨立自主已面臨愈來愈險峻的挑戰。

我們已經看到這樣的危機,但是多數的國人知道嗎?在乎嗎?這是令我最不安的地方。而慘輸到失去魂魄的民進黨,又如何重新贏得國人的信任?他們能夠回魂看到自己的存在價值與責任嗎?身處台灣最重大的危機時刻,我們又該做些什麼來保住深愛的自由土地和美麗家國?

未來這一年,絕對是艱困的一年,我們都不能置身事外。因此,我要在此深切期許執政的民進黨和其他政黨,以及所有的有志之士們:我們對年輕人有責任;對台灣人民有責任;對國家的生存發展更有重責大任。

1、對年輕人的責任:

每四年有一百多萬的年輕人成為首投族,二十年來已有五百多萬的年輕人(四十歲以下)進入民主投票的場域。我想請問大家:這些數百萬的年輕人了解台灣的歷史嗎?知道台灣民主發展的歷程嗎?我相信應該只有一兩成左右。如果他們多數都不了解台灣的過往歷史和民主故事,那麼決定他們的投票行為又是什麼?憑著電視或網路新聞所累積的零零碎碎的印象嗎?這些年輕人將決定台灣的未來,如果他們不知道民主的發展歷程,他們該如何體悟民主鞏固對台灣的意義是什麼?一個不知道國家發展歷史的人,如何建立做為一個台灣人的民族自信心?又該如何判斷國家要往何處去?他們怎麼區別中國國民黨和民主進步黨或其他政黨的屬性有何差別?於是乎,政黨就成為——只不過是「架上的商品」,今天換新包裝吸引你,明天你就會討厭它已經退流行。

因此,我認為三十年來民進黨最大的怠惰就是:從來不想用年輕人可以理解的方式去訴說台灣的民主故事,也沒有好好重視與深耕台灣的歷史教育。我深信,如果年輕人有機會了解台灣的過去,他們會更有使命感和歷史感去理解民主的真諦和掌握台灣的未來。如同我們年輕時走過的生命歲月。

台灣沒有天然獨、只有覺醒獨。唯有深刻覺醒的人,才能在關鍵時刻明辨是非、堅守台灣價值與民主信念。

2、對台灣人民的責任:

執政者最重要的責任就是照顧人民,特別是經濟弱勢的人民。兩年來台灣的經濟發展雖是正成長,但貧富差距拉大則是事實。所以問題不在經濟成長,而在財富的重分配。長期而言,台灣的產業轉型當然重要,但目前許多中小、微型企業經營維艱,農漁業和中下階層的人民、年輕人更感受到收入減少、物價上漲的生活壓力。所以政府必須更用心、更有方法去照顧弱勢產業和人民。

拚經濟必須「讓人民有感」而不是「讓自己有感」。依賴中國絕對不是經濟利多的唯一活路,反而是走入被蠶食鯨吞的死胡同。如果失去經濟的獨立自主,最終我們也會失去政治的獨立自主。

3、對國家的責任:

這些年來,中國對台灣的強力打壓和威脅利誘,已經讓國人逐漸喪失對國家的信心,以及做為一個台灣人的尊嚴和自信,導致吳寶春等「被認錯」事件層出不窮。中國影響台灣日深,但台灣人民對中國威脅卻冷漠無感和不知所措,這是領導人的嚴重失職,更是國家的重大危機。

美日研究機構已明白指出,此次選舉中國利用網軍大量入侵台灣,而台灣內部更有不少親中媒體和在地協力者協同配合,讓中國銳實力持續滲透台灣,嚴重影響民主選舉。換句話說,中國利用台灣的民主來顛覆民主,從台灣內部發動「制腦權」作戰,企圖瓦解政府威信和控制社會民心,進而扶持親中政權,讓台灣逐漸淪為香港。未來這一年,這種操作模式只會加劇,政府務必提前警戒。

中國國民黨雖因中共義助而大勝,但若以為承認「九二共識」可換來兩岸和平和經濟利多,那是大大錯估中共併台的野心,勢將徹底葬送台灣。二○二○年如果國民黨重返執政,台灣恐將再也無法掙脫中國的牢籠,一步步走向香港化,主權國家和民主自由可能從此消失。

所有本土政黨和有志之士應該有此覺悟,共同承擔起維護國家永續生存的重責大任。我們要開始集結所有的力量和社群網路,發揮台灣派在網路上的強大戰鬥力,將捍衛民主台灣的聲量傳播出去;將「二○二○國民黨再回來,台灣一定被中國打包起來!」的危機意識傳播出去;將國家的生存危機傳播出去!

壓迫台灣的自由與生存的任何邪惡力量,我們一定要加倍奉還!台灣人可以被擊敗,但絕對不能被摧毀!

台灣是我們生長的土地,是我們熱愛的家園,更是我們子子孫孫要在這裡永遠安身立命的國家。大環境的確很困難,但大家必須挺住,絕對不能灰心喪志!期勉所有熱愛台灣、熱愛民主自由的朋友們,重新站起來吧!

政黨可以被擊敗,但台灣絕對不能被摧毀!

我們永不放棄,我們終將再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自由共和國》強力徵稿

《自由共和國》來稿請附:真實姓名、身分證字號、職業、通訊地址及戶籍地址(包括區里鄰)、夜間聯絡電話、銀行帳號(註明分行行名)及E-mail帳號。

刊出後次月,稿費將直接匯入作者銀行帳戶,並以E-mail通知。
文長1200字以內為宜,本報有刪改權,不願刪改者請註明;請自留底稿,不退稿;若不用,恕不另行通知;請勿一稿多投。

《自由共和國》所刊文章、漫畫,將於 「自由電子報」選用,不另外奉酬。
Email:republic@libertytimes.com.tw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