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新南向政策的破綻

◎ 方復權

本月廿一到廿三日,有四組越南旅行團總計一五三人抵台,卻有一五二人落跑,其中竟然還包含假的越南領隊。根據已逮捕到案的三人供稱,是為了圖謀非法打工。

外交部的「東南亞國家優質團體旅客來臺觀光簽證作業規範」 (即「觀宏專案」),手續簡單,旅客不必附財力證明即可申請,反而成為人蛇集團犯罪的工具。旅遊業者早已質疑與呼籲政府,應正視相關問題。而警方則私下表示,這些脫團旅客來台灣,無非是求財罷了。男性絕大多數選擇非法打工,女性則擔任無合格證照看護,甚至於下海賣淫。

檢視觀宏專案,包括印度、印尼、越南、緬甸、柬埔寨及寮國等六國,這些國家的民眾,基本上非窮即貧。鼓勵這些國家的民眾來台觀光,加上補貼,根本是「緣木求魚、賠了夫人又折兵」,反而讓台灣淪為犯罪的天堂,造成治安敗壞。此外,教育部管轄的新南向專班,至今也有人「逃學不歸」。蔡政府切莫視而不見,絕對要積極徹底檢討。

二○一八年美中貿易戰點燃,蔡政府千萬別誤認「陸漂」的台商會因而返鄉。事實上,許多傳統產業的台商在國外客戶的鼓勵與首肯之下,正著手轉投資到越南、緬甸、柬埔寨及寮國。後三者最受到青睞,關鍵因素就是工資低廉以及原物料的後勤補給線不會太遠。因此,蔡政府別再被「新南向政策」 的安慰劑蒙蔽自己,這種政策早已被越南等這些國家的民眾以及人蛇集團看出破綻,趁機來台「撈一筆」。

(作者從事國際貿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