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為謝志偉大力按讚!

◎ 陳振

你知道台灣人到德國機場,已經適用「快速通關」了嗎?

德國法蘭克福機場僅開放10國護照通關,台灣名列其中。(圖片取自網路)

有牙醫師分享他近來在德國海關的通關經驗,表示自己才花了25秒就通關,但跟在他身後的中國人卻被德國海關攔下,要他們「乖乖排隊」!

牙醫師、同時也是時代力量高雄黨部副執行長林子盟,20日晚間PO文分享他的經歷。他表示,他在德國法蘭克福機場要離境時,有個德國海關人員看了他問:「Are you from Taiwan?」當時他用德語回答「Ja. Ich bin Taiwanesisch.」(我是台灣人),這時德國海關便帶著他離開排了數十人的長龍,導引到「自動通關口」。他說:「只花了大約20秒數位臉孔確認、5秒鐘海關蓋章,輕鬆前往登機閘口。」

這應是駐德代表謝志偉努力的成果。謝志偉可是花了很多時間與德國政府官員溝通,才讓德國政府與公務員了解台灣與中國是不同的國家。如果還是以前國民黨執政時期的代表,會有今日成果嗎?

謝志偉勞苦功高,值得肯定。

台護照德機場享快速通關 駐德代表謝志偉:因認可國人長期總體表現!(資料照)

(作者為教師,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