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基層支持者怨氣難消

◎ 黃國鎮

民進黨本次地方選舉慘敗,選前最後民調,包括三立電視民調,在本土退休公教人員不願表態下,新北、台中、高雄的民調,均顯示有可能贏得選舉,而選舉結果卻大敗,其中三立電視對高雄選前最後一日民調,問到認同那位候選人政見切實可行,陳其邁領先韓國瑜十三%,惟問到支持誰,陳僅領先韓三.一%,可見其中有十%選民對民進黨中央執政相當不滿,類似情形普遍擴及全國。

據本人選後調查,在花蓮、高雄、台中等一百二十一位本土退休公教友人結果,這些原本支持民進黨的本土公教人員,僅三位仍投民進黨,其餘少數拒投,絕大部分轉投國民黨作為報復。其報復原因係二年前行政院推動年金改革,將十八趴訂為六年歸零,本案送立法院審議,立委段宜康主導民進黨團將其改為二年歸零,這種霸凌式的將原可接受的六年歸零案,驟改為二年歸零,讓他們以反撲作為報復,這股怨氣將延續到二年後的立委與總統大選,試想馬英九幹台北市長二任八年,幹總統亦二任八年,他因未砍到選民的金錢利益,以致能順利連任。

另立委尤美女提出在民法修訂同志婚姻條款,提出後,引發甚多家長與宗教團體激烈反彈,尤立委仍執意提出此項修訂,並排訂日程將審議,導致本次公投反同陣營大勝。據本人調查,甚多原本支持民進黨的家族,亦因反同,全家轉投國民黨。這二位頭號戰犯,均屬不分區立委,應為自己推動法案不顧反對聲浪,執意推動,造成民進黨大敗,負起政治責任,引咎辭職。要知道民進黨此次慘輸一百多萬票,這些反撲選民的怨氣不會憑空消失,立委既為敗選關鍵的提案人,自應引咎辭職,才能稍解民怨。

段宜康曾問民進黨的價值是什麼,其實民進黨的價值是贏得選舉,並能永續執政,以帶領台灣走向正常的獨立國家,所有改革,應以贏得大多數選民支持,讓民進黨能永續執政作為前提,若改革結果引發民怨,導致敗選,這是害民進黨,亦是害台灣的改革。試想,一旦民進黨敗選成為在野黨,台灣的未來何其堪憂。

(作者現為退休公教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