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好政策可以換人做做看

◎ 吳政峰

九合一選舉,不管輸贏成敗如何,都在在證明台灣民主的價值,需要你我守護。民主社會就是這樣,候選人選上了,上台發揮、兌現承諾,而沒有選上的,下次請再加油努力,加倍地爭取選民認同。然而,真正有利於民眾、解決問題的政策,不管提出者是否為前朝或不同黨派,都應當繼續沿用,甚至擴大實施。

我育有一子一女。十分有幸,幼女在出生時,林佳龍市長推出了「托育一條龍」政策,我與太太受惠良多,不管是在保母費補助,或是幼兒園學費的補貼上,都有許多幫助。只是,剛選舉完,尚未就任的新市長,就磨刀霍霍,提出「大台中山手線」興建的暫緩與「大巨蛋」位址的遷移。而這樣的大幅更動,讓我不得不猜測「托育一條龍」是否會有所變化。身為一位爸爸,不管政治如何紛擾,我們的小小期盼,就是希望小孩可以在經濟無虞、沒有壓力的情況下長大,在這裡安身立命。

「托育一條龍」是對的政策,也是好的政策,有助於減低父母養育學齡前小孩的經濟壓力,請新市長繼續沿用,您可以更名,也可以繼續使用,但千萬不要修改福利條件,倘若您施政做得好,我也會繼續支持您。(作者為大學兼任助理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