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自亂陣腳 親痛仇快

◎ 陳和文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挫敗,行政院長賴清德去留備受矚目,但綠委段宜康竟表示,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審完,賴就會請辭;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透露,賴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雖經總統慰留,但二人辭意未消,適當時機將再提出,他並「分析」賴不會選二○二○年,也不會選黨主席。賴則透過行政院發言人回應:「沒有人可以代表我,外界揣測讓人民有不穩定情緒,個人去留由總統和我自己決定。」讓揣測者拋出的假訊息,不攻自破。

民進黨敗選後,確實需要通盤徹底檢討,內閣也需要適度調整,以契合社會脈動及民意導向,但不能人云亦云或因噎廢食,尤其中央現在仍由民進黨執政,應該穩定軍心,擬定人民可接受的對策,共同安內攘外,避免內鬥、內亂,讓支持者看笑話。

筆者認為,雖然不需要關起門來檢討,也不能有「一言堂」現象,但鼓勵官員、立委、黨籍幹部大鳴大放的同時,也應要求這些「求好心切」的衛道之士,能夠謹言慎行,絕對不能有派系鬥爭、挾怨報復或個人政治利益的考量,當然也不能胡亂放話。如果紛紛自亂陣腳,機關算盡,改造恐會徒勞無功。

(作者為公務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