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柯市長,別再得了便宜又賣乖

◎ 胡文琦

媒體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受邀參加「二○一八年城市青年論壇」,並以「從醫生到市長」做專題演講。對於鬥爭,他感嘆雖然台大的內部鬥爭也很嚴重,但目標一致,政壇則是「敵我不分」,像是前立委蔡正元、觀傳局前局長簡余晏四年前後講得完全不一樣,現在則是立場翻轉;像是器官一案,蔡正元和簡余晏四年前講的話,和四年後講的話,兩人剛好顛倒,「奇怪,這兩個沒起??,我都起??了」云云。

此外,柯文哲還說,他自己的人生哲學是「心存善念,盡力而為」,不過他還是忍不住的調侃,「看到王世堅要心存善念?但最後還是想說算了算了,別理他」

坦白說,柯市長真的是「言重了」,且有「得了便宜又賣乖」的靠勢感覺。

真正「會起??」的,是我們人民百姓耶,檢視蔡、簡二人言論,就算是用最嚴苛的標準,也至少「還有四年有效期限」,但看看柯P言論,從「兩岸一家親」再到「過去運作好好的婦聯會」,其顛倒、翻轉與道歉的速度,不是更快、更嚇死人嗎?

至於柯市長想藉機、借勢的調侃王世堅議員,老實說,那就更難看也算了吧!至少,檢視王議員的政治承諾都是「說到做到」,即便是他揚言高雄陳其邁敗選要跳高雄愛河,也獲得了對手韓陣營主動溫馨的「制止」。換言之,從事政治固然需要「心存善念,盡力而為」,但柯文哲一席「別理他」的傲慢發言,卻立即凸顯他的高高在上。

講白了,綠營王世堅乃至藍營丁守中所一再質疑市府還債績效的「真相數字」,不是就已經戳破了柯P的「國王新衣」嗎?

(作者為丁守中文宣部副召集人、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