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人民必須承擔自己的抉擇

◎ 林麗雲

民進黨為何敗選?首先我認為這是中國與親中媒體翻天覆地的運作奏效。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直接指出:「北京贏了,華府遭遇挫敗。」澳洲電視新聞台播報:中共當局表示,這是台灣希望與中國維持和平關係。從中可知中國對台灣選舉關切之深與著墨之多。選舉期間,每日打開谷歌新聞網,頭條焦點新聞無不聚焦在韓流,為台灣人洗腦。這是中國傾其力量與台灣親中媒體彼此媒合的結果。台灣經濟屬於淺碟型,美中貿易戰熾熱時,股市起伏之大為世界之冠;政治也是淺碟,經常因一、兩件事翻覆變天;台灣人心更是淺碟,易於被外在訊息掀起狂風怒潮,輕易地被媒體操弄。

其次,國民黨的最大目標,就是使台灣人成為「一切向錢看」的經濟動物。人民一廂情願地以為:國民黨親中,若選國民黨人為縣市長,中國人就會來台灣旅遊,台灣的蔬果產品就能銷售中國等等,因此將更有賺錢機會。當以美國為首的世界各國正向竊取智慧、強迫技術轉移這樣不上道的中國「說不」時,台灣人竟然選擇傾向中國,其邏輯思考也值得教師與教育當局省思:為什麼我們培養出這樣唯利是圖、沒有是非道義的國民?

此外,每當果農、菜農因生產過剩而滯銷低價時,媒體或在野黨即將矛頭指向政府,或斥其「神隱」;或如股票大跌時,也斥責政府未能全力護盤。這到底秉持怎麼樣的邏輯?是政府要你種植何種蔬果或投資股市嗎?人民竟然不必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卻要求政府替你擦屁股,媒體、在野黨與台灣人究竟把政府當成什麼?政府不是製造鈔票的機器,為你承擔後果的是無辜的他人或下一代。而這竟然是此次選舉不斷被炒作與歸罪政府的題材,而這題材居然無限上綱地發酵。

這是不肖的候選人與政治人物為了勝選,迎合選民、創造出來的詭異現象。當政治人物不再只為當選口不擇言,亂開支票,人民鄙棄這種變相的買票行為,才能終止這種荒誕的訴求。

不容否認地,蔡政府執政也使不少親綠族群失望,一例一休使某些勞工不滿。期許蔡政府掌握執政契機,拿出魄力,有所作為,或可能贏回人心,扭轉局勢。

蔡政府最大的成就是年金改革,改革其實十分和緩,但某些淡綠族群卻因此而不再支持。為何只許改革他人,不能接受自己成為被改革者?若果如此,真的是「怎樣的國民,就有怎樣的政府」?台灣人民終究必須承擔自己的抉擇。

(作者為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