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東奧正名中華民國

用一中各表打破九二共識謊言

◎ 陳俊吉

近期九合一大選,國民黨勝選的十五位縣市首長不約而同喊出承認「九二共識」,並將儘速成立兩岸工作小組與對岸貿易。引發不少批評。

再看本次公投第十三案,以「臺灣」為全名,參加東京奧運,雖然沒有通過,但是共有高達四百七十六萬公民投下贊成票,比率達43.1%,同意正名的人數實屬不少。

筆者在想,也許以「臺灣」兩個字來正名參加奧運,會讓人聯想到台獨,所以我大膽建議民進黨政府,反正這次選舉已經輸這麼多,凡事要大破才能大立,我們何不改用「中華民國」的國號、國旗、國歌,向國際奧委會申請參加二○二○東京奧運,不要再用什麼「中華台北」、五環旗、國旗歌參賽。

中國以及藍營人士口口聲聲說要蔡英文政府承認「九二共識」,那我們就把「九二共識」的大旗好好掛起來承認一下!我們用中華民國名義申請參加奧會,國民黨如果反對,就代表國民黨不承認中華民國。國際奧委會如果有人反對,也一定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對並打壓中華民國,就是違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這樣子,就能戳破中國共產黨、中國國民黨的萬年謊言。

中共政權不能要求我們跟他做生意就必須承認「九二共識」,我們要參加國際活動爭取我們自己的權益時,中共就不承認「九二共識」,如果中共什麼都要包贏,請問這是哪門子的「九二共識」?中共如果打壓,屆時蔡政府可以大肆宣傳,讓國際社會知道,讓國內民眾清楚了解,「九二共識」不過是中共手裡的禁臠、統戰的工具,哪裡有對等互惠?充其量只是開啟併吞臺灣的一個藉口罷了!所以以後請中共及國民黨人不要再說什麼狗屁的「九二共識」了!

(作者任職金融業,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