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台灣-同意 中國-不同意

◎ 洪忠文

兩年前的美國總統大選,俄羅斯利用網軍在社群網站上散布假新聞,干預大選結果;如今同樣的場景在台灣重新上演,大批中國網軍不斷在社群網站上,利用假新聞及網路霸凌帶領輿論風向,抹黑特定候選人跟執政黨。國外媒體也報導,這次選舉,北京以介入台灣選舉,來贏得對台灣政治的影響力。

這次九合一大選,正是北京驗收自二○一六年民進黨政府上台後,滲透台灣民間及干涉台灣政權的成績單。中國不斷投入金錢和網軍,利用網路力量和無上限的金援,配合親中媒體,企圖讓親中、認同九二共識的候選人當選,進而達到統戰的目的。如果今年真的讓中國得逞,明後年一定會投入更多的金錢和網軍,操縱二○二○總統大選,讓未來兩岸關係的主導權掌握在中國手上,一步步消滅台灣幾十年來建立的民主制度及國家認同。

因此,今年大選不僅是地方首長選舉,更是捍衛台灣民主價值的保衛戰,唯有讓親中候選人落選,讓中國在這次大選中踢到鐵板,才能避免往後的選舉不再受到中國黑手控制。在這場守護台灣主體價值的關鍵戰役,需要你我一起投下支持台灣的這一票,別讓中國在這次選舉中獲得勝利。

(作者從事出版業)

◎ 劉珆芬

日前金馬獎頒獎典禮上,幾位中國來賓發表了對台不友善的言論,引起許多民眾不滿。之後中國更發起了「中國一點都不能少」,不少港台藝人也簽名表態,令人不禁搖頭。

一九九六年,台灣首度總統直選,中國試射飛彈武嚇,但中國厭惡的李登輝仍然當選。二○○○與二○○四年,中國由朱鎔基等官員發表措辭強烈的文攻,也沒有收到效果,台灣人民更以「二二八牽手護台灣」向國際社會表明獨立自主的決心。二○一六年,中國則在台海舉行實彈演習,央視並播出模擬佔領台灣總統府的演習畫面,結果仍由中國排斥的候選人當選。由於過去的失敗,今年中國放棄文攻武嚇,試圖以網軍製造假新聞、帶風向、霸凌勇敢抗中的台灣人,藉以影響台灣選舉。

所以,如果您不想再看到中國影人的辱台言行、不想再有人像周子瑜般被迫道歉、不想再看到假新聞、不想再有人被中國網軍霸凌,您就要讓中國的陽謀失效。您應該要支持最堅持台灣價值、也最讓中國厭惡的候選人,同時拒絕中國支持的候選人。只要中國的干涉得到反效果,它們就會被迫放棄這些惡劣手段,我們也才可能擁有乾淨的民主。

再多讓中國失敗幾次,它就會接受「台灣不屬於中國」的事實。

(作者為行政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