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莫讓毒品腐蝕國安

◎ 姚中原

國安局特勤中心一位林姓中校軍官,上月被警方查獲持有安非他命毒品,此已是近期特勤中心涉毒的第二起。今年三月,保六總隊警官大隊一名支援特勤中心的鄭姓警官,亦被查獲安非他命。以上現象,說明了毒品早已攻陷我國政府一些極為敏感單位。

去年二月,國軍清泉崗軍事基地被人惡意在營區內丟撒了五十三包毒品,此明目張膽挑戰公權力的重大案件,至今仍未破獲。而這些「有心破壞份子」或是「毒品的供應者」,因未被繩之以法,而持續潛伏在國軍機敏部隊中,未來極可能伺機再犯罪。

審計部曾對外公布一項調查資料指出,國軍官兵在二○一五年尿液篩檢結果,確認有吸食毒品的人數高達七七○多人,其中陸軍有五七九人,海軍有一六五人,空軍則有二十九人,此是國軍近年來染毒人數最高的一年。今年,最新調查結果尚未出來,但涉及毒品的國軍人數,相信仍是非常可觀。

此次國安局特勤中心官員被查獲持有毒品,絕不是將涉毒的軍官或警官給予記過汰除,就能解決問題。政府應對機敏單位已被毒品侵入的事實,提高警覺並研究有效因應對策。因為這些常接觸到政府重要官員的特勤人員,如被毒品污染或受到控制,不只是個人身體健康受到傷害的問題,更可能會對單位的紀律、士氣及國家機密帶來負面影響及嚴重傷害。

(作者為前國防部戰略規劃司簡任副處長、大學兼任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