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第三次國共合作? 香港人看高雄選舉

◎ 林鴻達

韓國瑜的「網軍」被揭發有來自中共的參與,已能推斷中共介入高雄市長選舉。而韓國瑜的「不准再有意識形態的抗議,要集中拚經濟」說法,其實是中共在香港喊了二十多年,導致香港人普遍只顧追逐財富功名並政治冷感,使中共可以胡作非為的「口號」。韓國瑜沒跟共匪過從甚密,怎能喊出共匪的話?還反映高雄的選情以至這次選舉有著「國共合作」的情況存在。

台師大范世平教授日前指中共對高雄市長選舉有著「一石三鳥」意圖的貼文,其中第二點和第三點的前半部,完全吻合中共的意識形態鬥爭思想。因為中共所想的是,把民進黨逐出客觀認為是民進黨的根源的高雄,猶如摧毀民進黨的政治能量根基,能打擊士氣;不管蔡英文之後會不會辭掉黨主席,民進黨必出現內亂,有利國民黨重新拓展,和之後中共在台的鬥爭,勾畫出「國共合作」存在的條件。

歷史記載的兩次國共合作,背景都是共產黨和國民黨有著共同敵人,第一次是北洋軍閥,第二次是二戰時的日本;而且目標都是為了穩住權力或掃除擴張障礙。套用在這次選舉,民進黨就是國共的共同敵人;老K的目標是圖東山再起,而共匪想擴充在台勢力,剛好都與歷史不謀而合!歷史還記載著,孫大砲、蔣光頭有安排國民黨員加入中共以促成合作,或許能解釋老K在高雄以至整場選舉的操作,都能看到共匪的蹤跡。

更關鍵的是,中共的中遠集團已奪取了高雄港碼頭的控制權。高雄港在軍事層面的重要性極高,可說中共已取得有利據點;隔著鼓山北面就是左營軍港。台灣應該看清楚中共對高雄的企圖,也應該明白高雄的選情將造成的影響會遍及全台灣。

筆者看到民進黨在高雄、或是二○一六年之後執政的不足,也明白民主真義之一,是通過選票表達對執政者的不滿。但台灣的最大威脅是來自中共,老K共匪混在一起就是肯定的,所以筆者認為選民對民進黨只能「戒急用忍」,把阻堵國民黨得利列為最優先,尤其高雄更要嚴防死守,免得「國共合作」而大開中門。

(作者為香港時事評論員,祖籍金門烈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