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只能北漂中國?

◎ 莊博文

北漂,選舉時吵一吵、鬥鬥嘴,看起來很熱鬧,過了之後大概就不太會有人關心的假議題。

首先,如果居住環境品質、生活收入等各方面能比現在更好,你要往哪裡漂,都是個人選擇的自由。世界那麼大,從台灣往東、南、西、北各方向去,都百分之百肯定會有比這裡平均薪資水準更高的國家。

其次,如果任何台灣人民是因某政黨在某個地方做太久、包袱太多等理由,選舉時想換黨換人做,筆者只能尊重、祝福。只不過,假如不看政黨的理念核心,不看該政黨執政下整體帶來的是進步,還是往中國(共產黨)靠攏,只是單方面認定執政久了就一定不好,我實在很想問,若看某人或某政黨不爽,想要教訓他(她)們,也是選出一位更清廉,更有能力、魄力把事情做好的人,才叫真正的教訓。否則,恐怕反而只是懲罰自己吧?

最後,如果北漂是不對、不好、不應該的話,那麼陳金鋒、王建民、李安等人,就不應該被稱為「台灣之光」(別告訴我美國在台灣的南邊);如果住某些縣市的人民北漂是不對、不好、不應該的話,那麼那些常北漂去中國的政治人物,憑什麼就可以?

(作者為軟體工程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