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陳其邁穿裙子

◎ 吳馨恩

網路上流傳一張陳其邁穿裙子的照片,藍營支持者表示陳其邁穿裙的照片是因為挺同志,然而民進黨籍立委李麗芬出面澄清,這是陳其邁為了支持保護婦女、終止性暴力的活動照片,並指控藍營支持者是惡意扭曲。

固然惡意攻擊的手法不對,但同時作為跨性別女性(出生性別為男性的女性)與性暴力倖存者的筆者認為,先不說陳其邁本來就表態支持多元性別,即使陳其邁穿裙子是為了支持多元性別又如何?

根據美國大學協會、加州大學威廉斯研究中心等機構的相關研究,跨性別與雙性人族群比一般女性更容易遭受性暴力;全美的性侵害及家暴防治組織也發布共同聲明,表示禁止跨性別者使用其認同的空間,將會增加跨性別者遭受侵犯的機率;反性暴力#MeToo運動的發起人Tarana Burke是名黑人女性,上個月底受訪也表示,白人、異性戀及順性別霸權正在傷害#MeToo運動;英國的性別與婦女研究學者Ruth Pearce博士也公開指出,遭受性暴力後,是否能安全地獲得婦女及暴力防治機構服務,是目前受暴跨性別女性的一大困境。

如果我們真心追求一個對所有女性,無論是什麼性傾向,是否天生為生理女性,都可以獲得安全保障、免於遭受性暴力的社會,支持多元性別便是勢在必行。

(作者致力推動反暴力的跨性別運動與婦女運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