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寒流強心針 之後呢?

◎ 陳文卿

藍營在高雄市長的選戰本來是毫無指望的,韓國瑜這位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應該是肩負輔選重任的抬轎角色,可是卻千呼萬喚找不到願意上轎的市長候選人,只好親自上轎了。這種校長兼撞鐘的選戰打法,固然顯示韓國瑜個人精力充沛,卻也暴露出國民黨戰法凌亂的弱點,彷彿全黨上下只剩一人。正因為韓國瑜坐在轎裡,看不清楚外面的真實情況,有時就會衝過頭了。

即使如此,這場藍營置之死地而後生的選戰,居然讓韓國瑜殺出一條血路來了,讓原本以為穩穩地選就勝券在握的陳其邁陣營心驚肉跳。

解讀韓國瑜現象,其實是因藍營在高雄長期以來籠罩著老邁腐朽的低迷氣氛,忽然來個語不驚人死不休的韓國瑜,就好比對躺在加護病房奄奄一息的病患施以強力電擊,並打了一劑強心針,忽然間活過來並跳起來了,因此讓藍營支持者士氣大振。

但問題是,要讓身體真正康復,不能靠天天打強心針,而必須有長期療養。韓國瑜許多麻辣重鹹的言論,雖然可讓藍營支持者聽了很爽,卻好比是高電壓的電擊棒,太頻繁使用會讓人昏倒。選戰雖是一夜定勝負,城市治理則必須長期穩健經營。

(作者從事環保服務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