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屏東智慧型平安符,讚!

◎ 周玉娟

看到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報導,屏東縣政府與業者合作研發推出智慧型平安符,個人認為相當有創意,又頗符合老人家傳統民俗觀念,值得推廣至其他縣市。

台灣已邁入高齡社會,依照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失智症盛行率八%比例來看,將會有愈來愈多銀髮長者需要看護照顧。雖然政府極力推動長照政策,但家庭照顧責任重大也占多數,所以能夠運用科技設計研發相關防走失產品,對失智老人和家人都是莫大福音。

平安符,寓意平安是福、神明庇佑,老人家必能欣然接受。出門在外或社區走動,多一分保障,若真迷路或暫失記憶,好心人幫助返家與警力協尋也方便許多。

倘若再延長電池使用時效,或電力充足亮綠燈、微弱時轉紅燈,或縮小實體將名片大小改成圓形晶體,植入各種隨身飾品內,如耳環或竹葫蘆手環,相信能造福更多有需求的人。

(作者為家庭主婦,台中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