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又在消費慰安婦

◎ 施明雄

這次九合一選舉,國民黨拿不出好政見,只好借助日本人藤井,在台南國民黨市黨部踹踢慰安婦塑像一腳的影照,率部眾到台北日本交流協會,大事喧嘩抗議民進黨不替慰安婦講話,又譴責促轉正義委員會不提和追究一九四五年以前慰安婦遭欺凌之事!窮途末路沒有任何感動民心的好政見,國民黨後輩是否忘記蔣介石在日本無條件投降後喊出「以德報怨」,還聘請日本善戰軍官來台成立「白團」協助壓迫台灣人反攻大陸?

所以從一九四五年到二千年,長達五十幾年的統治時間,理應完成向日本政府追討並索賠慰安婦的情事,但數十年來,國民黨不聞不問,只見台灣人民個別拜託旅居日本的台僑熱心人士,向日本政府和法院追討賠償訴訟,不過蔣介石的「以德報怨」總成擋路石,死路不通,要怪該去怪蔣家人吧。

日本人藤井踢慰安婦一腳,筆者才在塑像的碑文上看到這幾個字:…慰安婦是供日軍姦淫,受害人至少一二○○人。一九五八年我家在高雄火車站前開設一家平價旅社,招聘的女中即是現今的服務員,那時女中只供膳宿不給薪金,她們的收入靠旅客小費,但月收入都高達一千多元比軍公教好三倍,有位精通日文的中年婦人名叫阿雪桑,她有空時會向我們高中生提起大東亞戰爭時,台灣遭美軍轟炸,人民不能下田耕作,收成不好民生窮苦,日本政府以高薪召聘軍伕和軍中護士,她也跟隨許多男女去應徵並前往南洋菲律賓參戰。她提到許多戰地故事,斯時尚未有人提到慰安婦,好久以後,我想阿雪也許是慰安婦之一,從她言詞中感受到台灣人民在任何殖民地獨裁者統治下,沒有一個人能擺脫悲情遭受迫害的境遇。

從慰安婦碑文上記載受害人至少一二○○人,國民黨也不想想被日本帝國徵召去中國、南洋各地當軍伕的台灣男人有二十幾萬,我內人的二伯就死在菲律賓屍骨無存。再說國民黨佔據台灣後的白色恐怖,光被槍決虐殺的就一千多人,關牢連累家屬受迫害的家人,就高達二十多萬人,後來通過的補償金也沒有從國民黨黨產中賠償,而是由財團法人和國庫中提撥,試想國民黨對台灣人造成的傷害,會比日本人少?以我來看都是一丘之貉。

再說國民黨以反攻大陸殺朱拔毛,壓迫台灣人和外省老兵赴金門馬祖當砲灰,在軍中設軍中樂園,由人口販子到山地和貧窮鄉村賤價買少女推入火坑,豈不是任由國民黨軍人姦淫嗎?

國民黨是一個不知道悔悟自新認錯慚愧的政黨,自己做過多少邪惡殘酷的罪孽,迄今仍然「橫柴拿入灶」,硬扯都是別人的錯,幸好台灣人愈來愈能分辨是非黑白。

(作者為政治受難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