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柯文哲為何有恃無恐

◎記者 陳杉榮

台北市長柯文哲最近越來越紅,連北京中央電視台都越洋給他來個長篇報導,說他可能角逐下屆「台灣地區領導人」。他在答詢說髒話爆粗口,船過水無痕,不像以前,若有政治人物膽敢公開講髒話,婦運團體或是周邊團體必然立刻出面釘他個滿頭包。再過七十天就要改選了,柯文哲為何有恃無恐,因為他根本不把民進黨放在眼裡。

台北市長柯文哲最近越來越紅,連北京中央電視台都越洋給他來個長篇報導,說他可能角逐下屆「台灣地區領導人」。(翻攝自youtube)

喜歡柯文哲的人說他跳脫藍綠,還是「無色覺醒」,讓不知者感覺這種超越哲學層次的讚美,不知從何而來。討厭柯文哲的人,幾乎都是四年前的「前柯粉」,他們批判柯文哲沒有中心思想、傲慢又善變,不知飲水思源;甚至說他很快就過氣了,最多囂張到年底。可是他們批判的砲火越強,柯家的網軍反擊力道越旺,柯文哲則是旁若無人的繼續前進。他最喜歡說他的意志力無人能及。

柯文哲會越來越大尾,始作俑者當然是民進黨,陳水扁、蔡英文都有份。民進黨提供養分讓這位狂人在綠色的土壤發芽茁壯,都快長成大樹了,都要跨過鄰院了,綠色的養分都快消化光了,民進黨還自認可以牽制柯文哲在台北市。蔡英文們打開「潘朵拉的盒子」,製造出了一個「政壇酷斯拉」,若還以為憑他們弱弱的力氣就想控制場面,只能說太天真。

柯文哲之所以越來越大牌,也受惠於無遠弗屆的網路時代快速駕臨,距離竟然成為一種政治美感!越無法直接面對面接觸柯P的人越喜歡他,台中和高雄的年輕人比台北的年輕人支持他,柯P成為網路政治的「巨無霸」,比燭光照影更大上一百倍一萬倍,遠遠的凌駕在民進黨之上。

因為很巨大,「氣口」也很大。柯文哲說他決定政策的三個要素包括民意、專業與價值。他還說,比藍綠更重要的是黑白,比統獨更重要的是是非。柯P講得很有道理,但反對者要問,他的民意是不是侷限於網路民調的縮影意象?他不了了之的「五大弊案」,專業科學精神和科學證據是什麼?至於價值更是大哉問,「台灣價值」的第一順位,是堅守程序正義的民主之路?還是兩岸一家親的民族認同?

過去挑戰柯文哲的人不多,因為他還沒那麼大,他可以和台北市議員扮家家酒。當他逐漸長大成為「一號人物」,不能再和民進黨私相授受,必須接受全社會的檢驗,會有越來越多的人跳出來監督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