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再給國民黨一次害台機會?

◎ 陳安

七月十四日,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召集了二十一位縣市長參選人合體造勢,他在會中喊話︰「希望大家再給國民黨一次機會,再造繁榮和樂的台灣,有尊嚴的中華民國。」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排中)14日與各縣市長參選人首度合體造勢,副主席曾永權(前排左三)、郝龍斌(前排右三)及各縣市長參選人都穿上KMT字樣的T恤,高喊當選,力拚贏得年底選舉。(資料照)

我很認真的思考了一下,可以再給國民黨一次機會嗎?

兩年前,台灣人民用選票把國民黨徹底趕下台,總統選舉大輸三百萬票,立委席次低於三分之一,連提案釋憲的權利都沒有,就是在嚴厲警告國民黨,叫他好好反省一下。

兩年過去了,國民黨反省了嗎?似乎沒有。

新政府這兩年推動許多重大改革工程,年金改革、促轉條例、不當黨產、附隨組織、勞基修法……等,幾乎所有的進步議題修法過程中,國民黨都站在為反對而反對的一方,極力杯葛扯後腿唱衰。還記得嗎?當年改三讀通過後,吳敦義第一時間表示,將來重返執政,將把軍公教年金「改回來」。為了收割政治利益,不惜煽動情緒,違反進步潮流的政黨,能夠再給一次機會嗎?

遠的就不提了,吳主席為了向習主席示好,不但「一中各表」,並且宣示「終極統一」,授意郝龍斌去北京講「兩岸一家人」。而連戰,此刻正在向主子述職,說什麼「兩岸不是國與國的關係,不應該存在追求獨立的空間」,雖然吳敦義事先消毒他不代表國民黨,但國民黨上下對這樣的投降言論不置一詞,難道不是再一次唱雙簧,企圖欺騙台灣人民?

另一個更糟糕,馬英九因賤賣黨產遭北檢起訴求重刑,他一貫以「政治追殺」為遁詞,企圖挑起藍綠對立,累積二○二○再起的政治本,國民黨一票護馬團,上電視詭辯,渲染綠色恐怖,若說司法追殺,相對於阿扁的處遇,馬英九簡直像個無冕皇。

這樣的國民黨,能再給一次機會嗎?

(作者為公務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