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只能蔣總統萬歲?

◎ 賴彥丞

新北市鷺江國小翁姓與劉姓教師帶學生參觀鄭南榕基金會進行校外教學,不料此舉竟引發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陳明義質疑「疑似有政治活動」,要求妥處。

鄭南榕是民主鬥士,老師帶學生參觀其基金會了解台灣人追求獨立自主與言論自由的歷史有何不可?大概只有身為戒嚴時期既得利益者與加害者的藍營才會反彈吧!說到「政治入侵校園」,昔日透過黨國思想教育洗腦學生大中國思想、醜化異議人士,矗立一座座威權銅像替老蔣造神,加上人二與教官監控全校師生,時至今日與對岸中共沆瀣一氣,挺管黨國人馬在台大囂張為惡乃至毆打學生,看來國民黨才真是無惡不作地伸黑手於校園。

陳議員質疑十多歲孩童是否適合了解鄭南榕殉道及二二八,那立在校園裡做出二二八及白色恐怖屠殺無數人民劣行的蔣銅像豈不更不適宜給孩童看、更該被拆除?就算孩童年紀還小無法全然弄熟二二八的來龍去脈,至少讓他們知道這塊土地先人抵抗霸權的英勇慘烈事蹟難道不行?

(作者為中興大學校務會議學生代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