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飛彈部隊的朋友說…

◎ 陳禹

新聞經常報導現今的年輕人是草莓兵,沒有戰力,無法保衛台灣,這種論調筆者深表不認同。筆者二十年前服役於海軍陸戰隊,當時訓練幾近嚴苛,每個海陸士兵戰鬥力十分強大。但那是舊式戰爭的思維,現代化戰爭講求的是武器先進,人員專業化,現在一架武裝阿帕契直升機升空,其戰鬥力或許可以與舊時代一個海陸步兵營戰力相匹敵,台灣目前軍隊的武器、人員專業度堪稱精良,自保能力不容置疑,但真正的危機卻不是軍事力量,而在於民心的強大。

國內總是會有一種聲音,不斷強調中國經濟發展蓬勃,武力強大,台灣無力與其拚搏,這種投降主義的論調,才是我國國防真正的危機。

一位在飛彈單位服役的職業軍人朋友跟我說,台灣的飛彈系統不論質或量都有強大的優勢,對岸若要動武,絕對要付出相當大的代價。這位軍人的說法,讓我想起了主張非攻的墨子。墨子一生反對戰爭,但他從來不是一位投降主義者,他認為小國要防止大國侵略,最好的方法就是加強戰備,提高軍事實力,這樣的國防觀念一向是國家安全的鐵律之一。

在台散布投降主義的論調,就是要崩壞台灣人自我防衛的信心和決心,相較於發射一枚要價不菲的東風15型飛彈,這種作為可謂是中國對台最低成本的作戰。

(作者為書法教師,台中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