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無限上綱的思想審核

◎ 林建志

中國霸權崛起外溢效應跟實際體現之一,就是不只境內要全面科技監管,各種無限上綱思想審核也要干涉到海外去!

各國大學開設的孔子學院,要管演講授課者的背景經歷跟思想!

外國出版物有牽涉台灣或西藏、新疆的,都要求修改刪除!

全球各大企業官網,也不能把台灣列為國家!

台港等地藝人跟企業,隨時可被扣帽子而被處罰封殺!

無論有挺太陽花學運嫌疑的演藝圈、披反攻大陸綵帶的時尚界高層、跟小英同台的台商老闆,欲加台獨仇中之罪,何患無藉口?

這幾天,台灣宗教電視台要重現日治時期歷史的本土戲劇,原本卅多集也被迫僅播二集就被急速「頭斬」,比起碼可播一半的「腰斬」還要悽慘!

同一間電視台,又拿無關政治與不想傷害某些人情感當藉口!但他們之前對民進黨政府民代針對內湖土地跟頂新魏家的各種批評,一向是沒那樣客氣謙卑回應的!換句話說,這些宗教人士在乎無神論中國威權壓制,多於關切自己台灣人感受!

而柯P拖了一兩年才對兩岸一家親說法向綠營民眾道歉,但卻在不到五小時就趕緊發澄清聲明,來表達安撫中國國台辦!換言之,柯文哲市長心中,再多綠營選票,似乎都沒習主席的想法重要!

與其怪維持現狀、但拒絕九二共識的蔡英文政府如何對應協助,各界更該檢討自己是否對中國太軟弱、讓中國予取予求、鴨霸台灣。

(作者為翻譯、美語教師,台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