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佛陀將如何評價慈濟?

◎ 不平

小時候不懂「鄉愿,德之賊也」的意思,今次在大愛台將《智子之心》下架一事中完全明白了。

做為曾經的慈濟基本會員,我認同慈濟所說「人道救援無國界」。然而如今,中國已富到流油,台灣在中國遊客眼中就是個「街景破爛得比三級縣城還不如」的小島,何以該國的濟貧等工作需要我們這個破爛小國越俎代庖?於公,該國沒有自己的社會福利體系嗎?於私,該國的富人自行捐錢成立救濟體系根本如拔一毛,到底干我們何事?如果確實如慈濟一向的說法,當地濟貧款項乃當地募得,那中國慈濟分會系統應當是與台灣系統分開運作,怎可因為在中國的志業發展考量,協助中國腐蝕台灣的媒體自由,助紂為虐?此事關乎國安,慈濟了解嗎?或者根本不在乎?

做為曾經的慈濟基本會員,我認同慈濟所說「人道救援無國界」。然而如今,怎可因為在中國的志業發展考量,協助中國腐蝕台灣的媒體自由,助紂為虐?此事關乎國安,慈濟了解嗎?(慈濟官方網站)

我經常收看大愛二台的《地球證詞》、《全球視野》等節目,不論是自製節目或選購的紀錄片,水準都很高。而大愛劇場,更是出過許多檔優秀作品,裡面有很多台灣劇場界的編導演人才嶄露頭角。

但從今天開始我不再想看這些節目。幾乎每天早上都看的《全球視野》,經常報導緬甸羅興亞人被迫害、歐洲的難民問題,或敘利亞內戰,但可想而知的是,至少從現在起,它絕不會報導新疆人權迫害事件,和西藏的寺廟被拆毀、僧人自焚抗議,更會避免達賴喇嘛的一切訊息。試問慈濟,你們救援的對象,難道不是中國政府眼中的低端人口?那些被大抓捕的維權律師,其大愛之心跟你們有什麼不同?至於劇場,為求保險,去拍中國志業體的故事好了,以免再有這種麻煩事出現。不過千萬不可為了拍出種種志業,而暴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缺失喔。

世界最大佛學院、中國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色達縣的喇榮五明佛學院,f去年遭北京當局強拆僧舍後,如今又有多位中共官員擔任學校要職。(圖擷自《西藏之聲》)

先前,慈濟有些爭議,我都認為許多流言乃是誤傳,並且不應求全責備,因為慈濟的動員力和多年來的貢獻有目共睹。如今,一個向來有悲心的團體,為一個毫不尊重人權甚至迫害人命的強權變相作倀,只為了在中國的發展順利(恕我無知,又不是營利事業,順利的意義是什麼),成為這強權鞏固的一環,佛陀將如何評價?

(作者為代理教師,台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