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破世界級紀錄誰放水?

◎ 許維智

郭婞淳舉破世界紀錄、鄭兆村跑出亞洲紀錄,台北世大運的好成績,都是運動選手的努力、台灣的驕傲,不是中國給得起的,也不是政治人物的幹話成就出來的。

去年世大運有幸擔任兩週的評論員,在現場看到台灣運動員代表國家出賽心情都會很激動,為國手加油的觀眾絕對不分藍綠黑白,尤其看到鄭兆村、楊俊瀚、郭婞淳、戴資穎、王子維等諸多好手不僅奪冠還破世界級紀錄,那種國民榮譽心驕傲感打從內心深處感激這些為台灣爭光的國手!

呂秀蓮女士為了罵柯P,直接批評世大運奪牌選手,不懂體育要裝懂馬上會露餡,立馬變身民進黨的豬隊友。為了政治鬥爭,連台灣驕傲都可以輕易放棄,自我矮化說是中國人放水?這種高明的神級政治計算,沒有人可以理解。

其實政治人物要幫運動員實在很簡單,要做不做而已,從專業場館至簡易練習場地,都可以幫助運動員及一般市民。台灣一堆高水準的高爾夫球場及全世界普級率最高的PU跑道,請問協助多少位國手為台灣爭取世界級成績?有權力的長官們,請把運動平台建立起來,運動員與運動經營管理專才整合,老百姓有感,選票自然從天上掉下來。

體育改革「歡迎政治干預」,但請有心有力,真的跳下來了解、認真推動。不要幹話、只要改革,公民應該站出來,讓理性的力量取代現在政客的幹話!

(作者為台中市政府市政顧問、資深棒球評論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