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新北文化復興

◎ 王景新

新北市民都知道,漁人碼頭、平溪天燈節、貢寮海洋音樂祭、新板特區,這新北四大亮點,全出自前台北縣長蘇貞昌遠見擘劃。新北市幅員遼闊,過去台北縣時期,長年定位只是首都台北市的衛星城市,市容、交通的凌亂程度,該是所有縣民共同的記憶。蘇縣長主政地方八年,是台北縣從配角逐漸脫胎換骨成主角的重要時期。

記得過去的台北縣,最讓人詬病的交通,特別是平溪天燈節的塞車問題,透過各局處努力,同時協調大眾運輸工具加開之下,有了顯著進步。市容雜亂無章的商家招牌,逐漸改善。任內發放給各村里長的基層工作費,透過舉辦里民活動、郊遊,促進在地鄉親認同感,交流感情,更能讓各村里深度挖掘在地特色。台北縣從一座半途之城,深化為外地人的第二故鄉,蘇縣長居功厥偉。

不只這些硬體的政績,蘇縣長任內的文化政績更讓人懷念,平溪天燈節、貢寮海洋音樂祭讓台北縣終於能驕傲地向全台灣、甚至全世界,展現在地文化風情,並吸納觀光財。蘇縣長深耕地方、重視文化,終於讓台北縣擺脫文化沙漠的惡名。身為曾經歷蘇縣長執政的新北市民,歡迎蘇縣長回歸新北,為地方再獻新猷。

(作者從事大眾傳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