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高中教師:學測延後吧!

◎ 劉秀芳

繁星放榜了,總共錄取了一四八五九人,各校都爭相亮出漂亮的成績單。但是有沒有想過:除非這些學生要放棄,否則才三月中,全台已經有一萬多人是準大學生了。接下來距離畢業,還有近三個月時間,這些準大學生若沒有很好的定力和毅力,這三個月的時間恐怕就要白白浪費掉了。

同事早在下學期開學之初,每每都在辦公室唉聲嘆氣,他說學生要來不來,來到學校又是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讓他上起課來很無力也很無奈。難怪有的同事說無論如何,都不要帶高三,因為老師根本使不上力,徒讓自己的尊嚴掃地。

繁星放榜了,接下來有個人申請,之後個申放榜,屆時準大學生更多了,換句話說,不想聽課的學生會變更多了,這些學生不僅會影響上課的秩序,讓指考生無法好好的學習,大好時光的虛擲,也殊為可惜。

所以筆者認為學測的時間應該要延後,因為不管繁星或個申放榜時間延後,只不過讓學生的煎熬期拉長而已,他們早就無心於課業了,他們所掛心的是:自己是否可以提早當準大學生,對於學校課業就隨他去吧。

惟有將學測時間延後,才能讓這些高三學生可以專心於課業,而整個高中三年的學程也才得以完整。

(作者為高中教師,高雄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