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瑞典實施一中 阿扁對策可參酌

◎ 沈建德

據報導,瑞典開始實施「台灣為中國一省」,其根據是ISO國家代碼。然而ISO老早表示係照聯合國統計局的資料,這不難解決。因二○○四年二月廿日該統計局給本人的回信,表示聯合國大會決定台灣是中國的一省,只是沒說是大會的什麼決定。三天後,本人自費飛抵紐約,問統計局,統計局推給法制局,而法制局黑格森答稱,是聯合國大會二七五八號決議。我立即反駁,該決議只規定,中國的代表權改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接收,並無台灣是中國一省的文字或意涵,台灣的主權歸屬寫在舊金山和約2b及聯合國憲章77b與76b,是台灣人的,並不屬於中國或中華民國,並縷述從一九九二年起聯合國對台灣地位的不當發言以及我的反駁。黑格森無言以對,但他卻很蠻橫地說,這是他們的政策,並叫我不要對外公開這個對話,否則他會說他沒講。可見若無大國出面,不會屈服。

二○○四年二月廿七日台灣日報刊出這個消息,但被總統大選的新聞淹沒。至二○○七年七月,扁申請入聯被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退回,理由也是聯合國二七五八號決議。扁蓮大怒,動員美日加澳紐抗議,據透露,美國給潘基文的書面就警告,若再用二七五八號決議胡搞一中,美國將被迫與之決裂。潘基文震撼、認錯,保證不再犯。

蔡英文若有心,可用這個範例要求聯合國統計局改正,則ISO、瑞典稅務局就非改不可,對入聯、入WHO也有幫助。

(作者為留美企管博士,前中興大學企管系副教授;https://www.facebook.com/TPGOF)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