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別再迷信黃復興

◎ 姚中原

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三月六日舉行春節聯誼餐會,計有三十位上將及六百多位的中將、少將參加,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致詞時表示,絕不會眼看中華民國繼續向下沉淪,他拜託大家一起幫國民黨今年底的選舉,多贏幾個縣市執政機會,二○二○可重返中央執政;其中黃復興黨部主委金恩慶並在餐會中,特別提醒及告訴所有退將人員,只有讓國民黨贏得選戰,年金改革才能不溯既往。

過去國民黨執政所以失敗、不得民心的一個最大原因,就是國民黨籍高層人士只想坐享權力、不願進行改革,並且離民意太遠。以馬政府時期為例,許多享受優渥退休月俸的國民黨籍高官及退役將領,只知道赴北京參觀解放軍閱兵典禮,或與中共官員把酒言歡及舉行高爾夫球敘;從未曾想到台灣仍有許多中年人失業、找不到工作,也有許多退伍老兵是生活困苦、且無人照顧。

其實長期以來,國民黨的黃復興黨部,早已淪為少數黨籍退役將領的俱樂部;且此種自我感覺良好、同溫層互相取暖,並與多數弱勢榮民及一般大眾,皆有相當距離的封建組織,早就是國民黨該重新檢討或廢除的對象,以一新國人耳目;然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卻仍希望藉此組織,來發揮力量並贏回政權,以上想法,真的令人無言!

(作者為前國防部戰略規劃司簡任副處長、大學兼任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