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不惜自毀宜蘭價值?

◎ 陳文卿

民進黨宜蘭縣長選戰,黨內初選登記已截止,原有三位登記,但其中兩位隨後又退出,因此僅剩下現任立委陳歐珀成為黨內唯一登記的參選人,而代理縣長陳金德並未登記參加初選,現在卻傳出黨中央有意改採徵召。果真如此,則民進黨無疑是在號稱民主聖地的宜蘭,做了最壞的示範。而且給大家的感覺是,陳金德真是被民進黨奉為至寶,重要的位子似乎都非他不可,不惜破壞制度也要為他排除所有的障礙。

任何黨員如果想參選就應該大大方方去登記初選,並與其他的對手展開公平競爭,而不應扭扭捏捏故作姿態等徵召。如果竟然為了某人硬生生要將陳歐珀勸退,此與當年國民黨的換柱鬧劇豈有兩樣?

徵召的說法,是因為與國民黨潛在的參選人相較民調輸一大截,才會出此下策。陳金德自己說:「宜蘭選情嚴峻,要勝必須有三個條件,第一政策要贏得縣民信任,其次是人選要縣民能夠接受,最後一定要團結。」這個分析完全正確,但大家很納悶的是,宜蘭縣從陳定南當縣長以降,只有國民黨的呂國華當過一任外,其餘都是民進黨執政,等於是綠營堅強的堡壘,曾幾何時居然變成選情嚴峻的地區了?民進黨為何不反躬自省,何以致之?

當初將尚未任滿的林聰賢硬拉到中央來當農委會主委,將縣長位子空出來,擺明就是要先練兵以穩住選情。當時應該沒有想到陳金德會在中油出包下台,可是不旋踵竟又被任命為代理縣長,創下了一任兩代理的紀錄。或許正因為這種違背民意的作法,讓宜蘭縣民大為反感,才會導致宜蘭縣藍綠兩黨的潛在候選人民調大翻轉。

陳代理縣長在宜蘭縣的政績如何,外人不大清楚,但印象最深刻的是悍然不顧中央法令,擅自修改農舍興建的規定,而唱反調的對象居然是老縣長當家的農委會。難道真因為是高層罩著才敢如此靠勢嗎?

(作者從事服務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