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輔選看政績

◎ 陳和文

總統蔡英文十三日到南投中興新村,為黨籍縣長參選人洪國浩造勢輔選,上千警力層層警戒,引發部分民眾反彈。

蔡總統下鄉為黨籍參選人輔選,本是天經地義,但警力維安範圍、動員人數、是否影響交通、是否造成居民不便,都應該通盤檢討,惟有兼顧總統安全、警力資源不過度耗費、社會觀感及民眾尚可接受之程度,輔選才有加分效果,否則,可能適得其反。

執政黨,只要拿出優良的政績,就會獲得人民的肯定,縱使總統減少輔選行程,人民也可以體諒,不會因總統沒有常常親臨陪同造勢,就把票投給對手。

回顧馬英九執政末期,由於政績不佳、改革遲滯、明顯傾向中國,而且主張多數台灣人民難以認同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因此,雖然「九趴總統」馬不停蹄下鄉盡力輔選,不但沒有效果,反而引發鞋子滿天飛的現象,可見做好施政,比努力輔選,來得重要。民進黨不妨就蔡總統大陣仗輔選做民調,看利弊得失,作為未來輔選的參考。

(作者為公務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