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國家是用武力造成的」

所謂的共軍犯台,一直都有台灣能撐幾天、誰來撐的問題,這是一種嚇阻台灣自成一國的黑色話術。(資料照)所謂的共軍犯台,一直都有台灣能撐幾天、誰來撐的問題,這是一種嚇阻台灣自成一國的黑色話術。(資料照)

同一天,上午蔡英文總統向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等三位前總統表示謝意,因為他們各自為台灣發展留下了政績。這款談話,有其高度。同一天,下午馬英九倒打小英一耙:在兩年前他任內期間,沒有人在談大陸什麼時候打過來,我們可以撐幾天的問題;他又自評:任內兩岸關係是六十年來最和平繁榮的階段,沒有共軍犯台的問題。這款談話,很不像話。卸任還不滿兩年,馬英九似乎渾然忘了,自己執政八年是以總崩潰收場。二○一四,地方版圖豬羊變色;二○一六,國民黨在台首度完全在野;二○一七,吳敦義力圖重整旗鼓,但是馬英九的負債讓國民黨欲振乏力。偏偏,馬英九自我感覺良好,唯恐藍營忘了他是誰。

馬英九所言,在他任內沒有共軍犯台、台灣可以撐幾天的問題,其實不是他的勳章,而是他的恥辱,這個人卻把恥辱當勳章!馬政府八年,並不是軍容壯盛、敵我分明,以致共軍不敢輕啟犯台念頭,而是他從外交到國防都休兵了,臣服於北京的九二一中共識,為中國統戰、共諜、中配、中生、中資等大開方便之門,讓中國的入島、入戶、入心長驅直入。這條終極統一總路線走下去,北京根本不費一兵一卒,便可以將台灣、中華民國鯨吞蠶食。於是,也就沒有共軍犯台撐幾天的問題。說難聽一點,你都形同投降了,共軍來犯幹嘛?在這種情況下,共軍犯台跟宣布投降,恐怕是零時差吧!

一年多來,小英政府的維持現狀,其積極進取固然不足,畢竟把終統暴衝煞車了。之後,如何邁向正常國家之路,國人當然會密切監督,但實在是輪不到被民意淘汰者出來五四三。馬英九說,兩岸關係正在惡化,連美國也認為台灣沒有照著他們的預期處理兩岸事務。真是諷刺,當年疏美傾中的人,搖身一變拿美國來瞎掰。事實上呢?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莫健,幾天前還在我國駐美代表處表示,美國感謝蔡英文總統致力維持穩定的兩岸連結。反觀,馬英九的「敷衍美國、暗通中國」,到了馬習會到達最高潮,會前五天才通知美方。馬英九的突襲,想必美國政府是點滴在心頭吧!

國民黨完全在野之後,北京方面對馬英九頗有怨言,認為他的拙劣操作把反獨促統搞砸了,一如最近北京方面似也驚覺,統促黨、黑道與五星旗的三合一,也把反獨促統搞臭了。所謂的三中一青、一代一線,正說明著北京方面準備經銷轉直銷了。可以想像,中共十九大的完成,習近平對台政策的重新整編,恐怕就是二○○五以來兩岸掮客的末日。當然,這並不意味是台灣的福音,因為北京的統戰戲碼,胡蘿蔔與大棒子的交叉運用,將會更加細緻化。然而,對那些在馬英九執政八年獨享「和平紅利」的人,堪稱敲起了下課鐘。其他國人,則要趕緊從六十年來最和平繁榮的大頭覺醒過來。

所謂的共軍犯台,一直都有台灣能撐幾天、誰來撐的問題,這是一種嚇阻台灣自成一國的黑色話術。其心戰效果的關鍵在於:國軍,究竟是國家的軍隊,還是國民黨的軍隊?於是乎,轉型正義不能遺漏國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確立軍隊國家化,軍官士官士兵,上上下下清清楚楚地效忠國家,而不是效忠某一個政黨;軍紀、軍魂、軍力,都要振衰起敝,毋忘備戰;國軍換腦筋,比換制服重要萬分。唯有如此,才能徹底根除以政黨意識形態取代捍衛國家主權的謬誤,才能給為何而戰、為誰而戰一個斬釘截鐵的答案。特別是,「軍官招不到,士官缺到爆,義務徵集招不到」,馬英九輕忽國防流弊至今,這對侵略者而言,不是遞出橄欖枝,而是高舉白旗。「國父遺教」有一條:「國家是用武力造成的」,當今台灣更需要武力捍衛政府、土地、人民、主權免遭侵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