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中華民國收割台灣民主

◎ 劉威良

中華民國現今有民主的美好,很多人好像忘了中華民國也曾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一樣手段殘忍、極權專制過。他們忘了,民主的美好是在台灣生活的數萬台灣人,犧牲性命與青春而換來的,民主從來就不是被中華民國那些自認為是高級的外省人爭取來的。

中華民國收割台灣現今的民主成果,但不能說服我,這樣理想就完成了。身為一個台灣人,無論是何時來的移民,都不能放棄自己成為一個正常國家,被國際承認為一個世界公民的權利。

中華民國因與中國的競合關係,即使承認中國,也不能改變全世界的一中政策。一中不可能,兩中可能嗎?中國不允許中華民國存在,我們仍然會被全世界故意忽略,而不可能與他國正常建交。中華民國在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力大小相差甚遠的文攻武嚇威逼下,在國際上沒有可能有正常國家的外交,國民在國外不能受保護,根本就不可能在世界上成為一個正常的國家。如果中華民國不是台灣的選項,身為台灣人,難道不該為千秋萬世,為自己的下一代找出路,不該為下一個七十年努力開創新局嗎?

歸化中華民國的吾爾開希,今天他在台灣說中華民國可以有人懂,但他出了中華民國,在國際上有人知道中華民國是不同於中國的中國嗎?如果是要像當年東西德,或現今的南北韓,也要有國際承認的可能啊!但這個可能是台灣可能的出路嗎?

吃台灣米二十年了,卻不希望成為台灣人的人,心態就跟一九四九年來台灣的移民一樣,即使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人,也要當中華民國人,只有中國才是他們的國家歸屬,他們只愛他們的中華民國,只要是中國就好,不管台灣在國際是否可以生存。中華民國,成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救贖舢舨。

如果吾爾開希真有一點民主的思想,怎可斷絕討論台灣獨立建國的可能?他聲稱自己是民運人士,卻極力反對台灣這個國家在未來可以出生建國。不為台灣人民的人權著想的人,斷絕建國正名台灣對話的可能,只讓人感到吾爾開希抱著大中國夢的心態,與習近平所差幾何?

(作者著有《借鏡德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