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你敢罵劉樂妍嗎?

◎ 黃瑞麟

親中前「女F4」團員劉樂妍,在中國發展得不錯,親中言論更是引來不少爭議。就在中華民國一○六年雙十國慶當天,她在臉書不只重申「中華民國不是台灣」,更表示雙十國慶是中華民國「冥誕」,再度引發爭議。

劉樂妍昨日(10日)在臉書上表示,雙十國慶是中華民國「冥誕」,再度引發爭議。(翻攝自劉樂妍臉書)

在她公布「冥誕」前,不少台灣親中人士樂於她的發言,甚至筆者還看到稱讚她發言極好、謾罵台獨不是的藍營人士,大有人在;而今,公布中華民國「冥誕」後,那些稱讚她的藍營人士,不知有何感想?

台灣本土意識高漲的今日,其實認同台灣是個國家的人,只有年輕化傾向,不再被黨國教育給洗腦,這在許多地方一看就知道了!以前,不少地方都會懸掛青天白日滿地紅旗,而今,即使建中學生倡導花錢買國旗懸掛、新北市建立萬面國旗飄揚,走在路上卻依舊零零落落的。

對筆者而言,雙十節的意義已經不再那麼重要了!當五星旗可以在台灣大方出現,十月一日成為某些人堂而皇之遊行與慶典的理由,中華民國就不再是我心中的國家了!這個國家,已經被搞得我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手拿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可以被收走,可以被黃安說是台獨份子,那麼,我國國旗是什麼?又有何好慶祝的?

光輝十月,不再如此燦爛,台獨人士若該罵,劉樂妍之輩,藍營人士敢罵嗎?

(作者為媒體工作者,新北市居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