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民黨何不領銜「去中華民國化」

◎ 于則章

由於今年國慶大典與國慶晚會邀請函無中華民國國旗圖樣,晚會邀請函甚至連「慶祝主角」的中華民國文字都消失,讓中國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因此痛批「自失國格,蔡政府已不配執政」。嗣後在台中市舉行的「雙十節」國慶晚會宣傳影片中,只有演出的貴賓名稱以及全民狂歡夜等字眼,遍尋不著任何中華民國國旗、國號與國慶晚會的相關意象,洪孟楷不禁又大發雷霆,痛批台中市政府拿了一千多萬預算辦國慶晚會,卻完全去中華民國化。

事實上,大家一定還會記得,在台灣最先搞「去中華民國化」的是中國國民黨自己,尤其是曾任中華民國總統的馬英九早在擔任台北市長時,在二○○一年「亞洲女足賽」因中華人民共和國參賽,而派警察沒收民眾所持的中華民國國旗;二○○五年「汽車金卡那國際大獎賽」、「亞青杯柔道賽」、「世界溜冰賽」等賽事,也因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參賽,馬市府禁止中華民國國旗入場。

體育賽事之外,在馬英九擔任總統後,打壓國旗更「精彩一百」。二○○八年十一月,在陳雲林事件中,馬政府暴力鎮壓拿中華民國國旗群眾;十二月時,國旗也得迴避中國貓熊的登台秀,因此馬英九對中華民國國旗的態度被譏為「有選才舉,沒選就不舉」

而最讓人目瞪口呆的,莫過於二○一五年十一月在新加坡舉行的「馬習會」,平常把「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喊得震天價響的馬英九,一見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立即就把這一切都拋到九霄雲外,不論「中華民國」還是「各自表述」全都自動從人間蒸發。國民黨在過去十幾年間可說一遇到中國共產黨就「去中華民國化」,將代表中華民國的國旗折斷、沒收,曾經擔任國民黨主席的洪秀柱等,更曾經在二○○六年中華民國的國慶大典上鬧場(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YQa5JA3bWA),讓在場的各國外賓看傻了眼!

是以,既然國民黨已經有如此班班可考的「優良實績」,何不放下心口不一、說一套做一套的虛偽身段,大大方方的再次領銜推動「去中華民國化」的憲政改革工程,讓台灣人擁有一個名副其實的「台灣共和國」,為台灣國家正常化貢獻一份心力,如此,必可在台灣留名青史,萬古垂範!

(作者為公務員,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