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加薪白日夢

◎ 李月治

我工作了十幾年的公司,因半年來幾乎沒訂單,已經無法生存,這一、兩個月,公司資遣了大部分員工,我雖暫時不在此波遣散名單中,但公司解散是遲早的事。而其中被遣散的也有主管,因老闆支付不了他們較高的薪水,反而我們這些薪資較低的員工沒被遣散,這讓人真不知該哭還是該笑。其實,我在公司工作了十幾年,薪水幾乎沒漲過,物價卻不停上漲。

行政院宣布軍公教明年將加薪三%,我不反對軍公教加薪,但看在勞工眼裡,真感到有點心酸。不知誰來幫勞工加薪?政府若是認為公務員加薪盼帶動企業加薪,期待企業主良心發現,那簡直是癡人說夢!昨天我拿著軍公教加薪的頭版新聞給同事看,同事嗤之以鼻地說:「別作夢了!公司都快倒了,還是趕快尋找新工作吧!」另一同事則說,社會上有些人批評年輕人安於現狀,只想考公務員,現在考公務員恐怕更是要擠破頭了。

我們很想知道,除了提高基本工資,呼風喚雨的賴神還有什麼錦囊妙計可讓企業主甘願為勞工加薪?還是公務員加薪是為選票,企業主幫勞工加薪,只是喊喊口號,安勞工的心,讓勞工作做做白日夢而已。

(作者為勞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