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中影北銀 詐欺老梗

◎ 王伯仁

馬英九在黨主席任內出售中影八成二的股權,每股作價六十五元,但被爆料有高價低估賤賣弊端。不禁令人想起二○○二年富邦銀行每股三十六元「以小併大」台北銀行的案子,不也是「如出一轍」,都以未重估土地資產或以公告現值為估價嗎?「老狗變不出新把戲」,夜路走多了,總是會碰到鬼。

撇開細節不談,國民黨的中投將中影以六十五元出售八成二股權,其中三項計價因子都疑點重重,根據即將出席黨產會聽證的張山輝會計師提供的合理價格意見,應為一○一元,兩者剛好相差五成,換算股價差十七億,如台諺云「億來億去」。

中影案除了「吃相極端難看」,還爆發高層疑似結合地方山頭與角頭,買凶以遂行侵占暴利之目的,駭人聽聞不下於黑手黨或南美毒梟,溫廉恭儉讓怎搖身變成人間魔頭了?

馬英九二○○二年主導富邦銀併北銀案,和五次「魚翅宴」脫不了干係,反對合併案而被解職的前副理黃玉炎控告馬圖利富邦三百億元,也並非空穴來風,特偵組的簽結,在中影案已證實是「假的」,「魚翅宴」又會是真的單純聯誼嗎?由沒有法人代表資格的財政局長李述德簽合併契約,有效嗎?

台諺云「雞蛋再密都有孔」,況且雞蛋已經臭不可聞,邱太三部長還不醒來有效辦些事嗎?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