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台灣學生肉包子打狗?

中國向台灣挖高中畢業生,學測成績只要達到「均標」就可申請大學;有半數台生符合門檻。

台灣的孩子若想去中國,必須先思考:自己會不會犯了和權平一樣的錯誤。

權平留學美國,去年八月回中國吉林後,穿上一件酷酷的T恤,印著「#XITLER #習包子 #大撒幣」,暗諷習近平像希特勒,大撒幣做金錢外交就像個大傻B。

權平留學美國,去年八月回中國吉林後,穿上一件酷酷的T恤,印著「#XITLER #習包子 #大撒幣」。(圖擷自推特)

權平PO出這張照片,打算在中國國慶日穿它上街。

對台灣學生來說,這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但就在中國國慶日前夕,權平被逮捕了,罪名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家人也遭恐嚇。在法院開庭審理前幾天,權平的兩位辯護律師也被莫名解除委任。

台灣的高中畢業生去中國,可有把握絕對不犯同樣錯誤?

萬一穿上台灣買的T恤上面印了不該有的字樣,會不會就此被消失?使「求學之旅」變成「求救之旅」?

談到求救,台灣的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非法拘押後,妻子李凈瑜求救迄今超過一百天,李明哲仍下落不明。

兩岸不通,台生萬一在中國被捕,有什麼管道求救?

上個月,美國大學生沃恩比爾遭北韓勞改十七個月後獲釋,但已變成植物人,被送回俄亥俄州的老家後不久就死亡。

他是去北韓旅遊時,擅自拿取旅館外政治標語就被控「顛覆國家罪」。

台生可能察覺,這兩個共產國家動不動就祭出顛覆國家政權的血滴子,任何人都可能隨時消失,而這在台灣是不可能的事。

學測在台灣很容易達到「均標」,但言行在中國可能只達到共產黨的「後標」甚至「底標」。

想去中國讀大學?最好先確定自己不會「中標」。(莊榮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