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消化香蕉 大家動動腦

◎ 吳一忠

農糧署官員一句「六月份香蕉可能會崩盤」,導致蕉價直直落,蕉農憂心忡忡,擔心血本無歸。

回想服役時,也曾遇上香蕉供過於求,加上外銷退貨,只得商請國軍幫忙,部隊餐餐吃香蕉,並規定各帶一箱回去,無奈夏日易催熟,吃不完只好丟棄,想來甚為可惜。

香蕉產季很長,夏蕉不易儲存,熟透來不及吃,必須變換花樣,有些國家運用到極致,煎煮炒炸皆可入菜;另有廚師研發香蕉大餐,讓菜色充滿驚奇,令人大開眼界。

台灣有麵包師傅研製香蕉蛋糕,味道濃郁,深獲好評;夜市推出炸香蕉皮,創意十足;打成香蕉牛奶汁,營養充足、精力充沛;製成香蕉煎餅,金黃脆香;做成香蕉土司,比抹奶油更對味。我則喜歡將香蕉冷凍,自製「香蕉冰」,真材實料、不含色素,甜而不膩、香Q滑嫩,飯後來一根,清涼解渴、暑氣全消。

台灣是「香蕉王國」,雖然盛名沒落,但品質仍數一數二。現在價格低廉,民眾可放心大啖,餐飲食品業者不妨以香蕉為食材積極研發,大家一起以實際行動支持蕉農!

(作者為南華大學宗教所碩士,嘉義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