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蔡易餘的高EQ 我欣賞

◎ 胡文琦

媒體報導,面對自己的老爸、前民進黨立委蔡啟芳在臉書上呼籲、喊話特赦前總統陳水扁,還說若蔡易餘不將「赦免法」排入立院議程,就要斷絕父子關係云云。日昨,小蔡出面開玩笑回應,「很明顯的,他應該是在『講幹話』,我爸爸是『講幹話之王』,既然他這樣講了,我就要思考接下來要怎麼做。」至於老蔡提「斷絕父子關係」,小蔡高EQ地說:「他對外講這個,可見他好像滿想斷絕的,所以我現在正在努力維繫這個關係。」

坦白說,筆者雖是站在小蔡所屬政黨的「對立面」,但姑且不論小蔡所提議程變更可能來不及,乃至法理實務上的「罪刑宣告之人必須等判決定讞才能被赦免」基礎不說,小蔡「性情中人」的表現,真的必須給予「心有戚戚焉」的高度肯定。

筆者並不是想談是否特赦阿扁議題,唯對於小蔡在這個極度「有口難言、怎麼說都怪怪的」高政治性議題上,他那一番「人性、基層真情回答」的「庶民內容」,實讓政治性格與光譜也應極強的在野黨發言系統,在「第一時間」看見小蔡的「真性情」與「不像傳統政治人物的詭詐矯情」,讓原本理應做為最大忠誠在野黨「雞蛋裡挑骨頭」的筆者都不得不說,蔡易餘的高EQ真的很不錯,我欣賞。

(作者為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